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籍工程师:一路追随你

委籍工程师:一路追随你
2019年04月16日 09:4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一带一路” 央企逐梦]委籍工程师:一路追随你

  来源:国际在线

  我叫胡利奥·伊格纳西奥·古铁雷斯·查帕洛因,委内瑞拉人,今年46岁。2010年至今,在中国中铁委内瑞拉迪阿铁路项目、玻利维亚ESPINO公路项目先后工作过7年时间。如果用四个词概括中国中铁教会我的东西,那就是——信任、纪律、秩序、情谊。我写这篇文章,是为了感谢这几年帮助我学习、指导我提升专业技能的中国朋友。

胡里奥工作照胡里奥工作照

  结缘中国中铁

  我与中国中铁的不解之缘开始于大约14年前。2005年,我在一个全长174公里的铁路修复项目上工作,当时由一家中资企业为这个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因为工作原因,我结识了几位中国中铁的工程师,我们经常在一起探讨施工管理和技术问题。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我逐渐地对他们的文化和工作方法产生了兴趣,于是我开始学习中文。

中委技术人员现场踏勘中委技术人员现场踏勘

  2009年,中国中铁在委内瑞拉开工建设迪那科-阿那科铁路(以下简称迪阿铁路)。这条铁路位于委内瑞拉北部平原,正线全长462公里,当时设计为客货共线的电气化铁路。

  大约在2010年,中国中铁委内瑞拉分公司与我联系,邀请我到迪阿铁路项目担任环境工程师。从此,我正式开始了在中国中铁的工作和生活。

  中国前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在委铁项目施工现场听取时任中国中铁委内瑞拉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甘百先(现任中铁国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的工作汇报

  我在迪阿铁路项目主要负责的工作包括,完成环境评估并获取了10000公顷的路权以建设铁路和车站;协助一些临时营地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其中就有委内瑞拉当时最大的“DOS CAMINOS”营地。这个营地包括4个副营地,可容纳350人工作,在该营地中还有一个混凝土轨枕厂和一个未建成的火车站。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中铁不仅在修建铁路,而且向业主委内瑞拉铁路局超过50名工程师倾囊传授铁路工程技术,并将他们送去中国参加培训和学习。通过这样的技术输出模式,这些铁路局的工作人员能够较为完全地了解中国的建设理念。在铁路建设中,中国中铁使用的是最尖端的铁路技术,并且严格按照规范高质量施工。

中国中铁在迪阿铁路铺轨中国中铁在迪阿铁路铺轨

  后来,由于委内瑞拉经济形势恶化,迪阿铁路项目逐渐停滞直至停工,我对不能继续参与建设自己国家的首条电气化铁路而感到遗憾,也为国内民众对迪阿铁路建设期望的落空表示难过。

  吸引我的中国文化

  2010年至2014年,我一直在迪阿铁路项目工作。我的履历逐渐丰富、职位逐渐提升,从工程部部长助理提升到总经理助理。

  也许有人认为,委内瑞拉人语言、工作逻辑与中国人不同,因此一起工作是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克服了这个障碍。

  我与中国同事们成为了好朋友。业余时间,我教他们学习西班牙语,他们教我学习汉语,在这个过程中,我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项目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时,我们总能一起找到解决办法。

  我与中国同事们友好相处,经常开玩笑或者互相调侃。遇到不太会说西班牙语的中国同事,我们就用半生不熟的西班牙语、汉语加上手势来交流,即使语言不通,也没有造成我们之间的沟通障碍。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