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玉县开展自治区第十六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墨玉县开展自治区第十六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2019年04月16日 12:02 墨玉县信息网
原标题:墨玉县开展自治区第十六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4月14日,墨玉县在大巴扎开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普法成员单位干部及农民群众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六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组织开展好为期30天的法制宣传月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本次宣传的重点以《宪法》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结合宪法进宾馆、进万家、进公共交通场所和“中国宪法边疆行”等活动,解读党中央对宪法进行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等,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一切组织和个人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权利与义务相一致等观念,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结合自治区“综治宣传月”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刑法、反恐怖主义法、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总目标意识,自觉抵制和反对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与“三股势力”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围绕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基层群众法治需求,大力宣传精准脱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保障、婚姻家庭、教育医疗等与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基层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姻观、家庭观、教育观,促进基层群众生活不断改善。
本次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组织执法、司法人员和专家学者走进群众,开展有声势、有影响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服务窗口单位(部门)均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据统计,共悬挂横幅18幅,发放宣传资料19300份,摆放宣传展板24个,发放《宪法》等法律文书230本,现场咨询讲解1000多人(次)。

近日,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将统一协调组织,由司法所牵头,组织进行宪法宣传活动,开展基层法治宣讲,发挥国家工作人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推进“法律进校园”、媒体法治宣传、公共场所法治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形成宪法法律宣传高潮,为提高宣传教育效果,营造上下一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法治宣传教育格局做出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