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依轮加盟厨艺竞技成长节目,后悔没早让儿子进厨房

林依轮加盟厨艺竞技成长节目,后悔没早让儿子进厨房
2019年04月19日 13:51 新京报
原标题:林依轮加盟厨艺竞技成长节目,后悔没早让儿子进厨房

新京报讯(记者 张坤玉)4月20日晚7点,全国首档美食厨艺竞技成长节目《麦咭小厨》即将开播,林依轮、白举纲、魏巡、黄嘉千等娱乐圈一众美食厨神参与了节目录制,陪伴五个个性迥异却独具厨艺天赋的萌娃开启一段萌鲜的寻味之旅。

《麦咭小厨》是金鹰卡通推出的原创亲子节目,旨在让孩子亲近自然、认识五谷,在厨艺趣味竞技中,感受亲子陪伴,收获温暖成长。五组萌娃选手将在节目设定的特定环境下和父母一起携手竞技,亲身加入到锅碗瓢盆的生活和农耕田野的劳作中来。新京报记者也实地采访到林依轮,他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历和拍摄趣事。

林依轮。

 

新京报:之前很少上综艺节目,这次是什么打动了你?

林依轮:最打动我的是不用我做。因为其实林依轮做饭对大家来说没有什么可期待的东西。这次很吸引我的是跟孩子的互动,因为我自己两个孩子成长的那段时间非常忙,虽然我自己在家里给他们做饭,但是因为我做饭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所以他们每次想进厨房里跟我互动都被我轰出去了。他们觉得我做饭特别帅,也想学,但是我觉得太危险了。后来,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在厨房里和孩子们的互动非常好。在那个过程当中,你可以培养孩子的思维逻辑性、条理性、自主性。我后来有点后悔,所以这次听说跟孩子们一起,我就把当时在厨房里应该去做而没有做的事情,全在这次跟孩子们去互动,也算弥补了遗憾。

 

新京报:是什么契机让你觉得,应该让孩子进厨房,后悔自己当时把他们轰出去的?

林依轮:我的孩子上大学后,特别想像我一样帅帅地在宿舍的厨房里给同学做一顿饭。他说爸爸你能不能教我做最简单的,我说,“好,我教你炒个最简单的,就是鸡蛋西红柿嘛。你可以把它浇在面里边或是盖在饭里边”。他就是在炒鸡蛋西红柿的时候,把学校厨房给点着了,全楼的报警器都在响,校长都跑过来看怎么回事了。

 

新京报:到目前为止,在几次录制中,跟孩子们互动让你觉得非常有趣的事情是什么?

林依轮:不能剧透太多,这还是等节目播出后大家去看,但是真的有孩子在做菜过程中出一些状况,比如他对这个菜可能没什么兴趣,做着做着他就跑到一边玩去了,比赛是有时间限制的,导演又不让停,最后马上结束了,一家人手忙脚乱,完成一个什么都不是的菜,这就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再比如有的时候孩子问:“这个为什么煎才会更香,我拿水煮不行吗?”有时候一些问题真会把我问住。

 

新京报:这个节目的录制地点在张家界,你之前来过这里吗?这里有哪些特色美食比较吸引你?

林依轮:以前没来过,这次录节目算是第一次比较深入到张家界,而且还不是景区,是张家界的山村里。因为正好是春天,本地的笋非常好,我也很喜欢这里的各种野菜,我自己去这里的菜市场,就会去买那些野菜。我还很喜欢这里的粑粑,就是艾叶裹着的,用来祭祀,然后全家可以一起吃。

 

新京报:你在家和孩子相处模式是什么样的?

林依轮:我在他们成长过程中跟他们交流还是挺多的。我记得最开始我和两个孩子都特别喜欢玩乐高,而且我会把他们当大人,他们在当下也不觉得我是爸爸,也把我当同龄人,我们会因为抢一个插片打起来。

 

新京报:孩子慢慢长大,他们会跟你分享自己未来的规划吗?

林依轮:一直都有交流,不过我们家的教育方式还有一点不一样,比如尤其是在他们十几岁叛逆期的时候,你问他将来想干什么?他们会觉得我们现在还小,你怎么会问我这个问题呢?

 

新京报:参加这个节目,你觉得中国家长在教育子女上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林依轮:我觉得现在家长在教育上最大的问题就是禁锢了孩子,家长总希望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天才,天才是需要培养,但是如果是天才肯定不需要你那么去逼迫他学习,我觉得教育孩子就要给孩子空间,但是要告诉他们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

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编辑 佟娜 校对 李世辉

林依轮厨艺厨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