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南海西部海域最大平台组块浮托安装成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我国南海西部海域最大平台组块浮托安装成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年04月19日 19:38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我国南海西部海域最大平台组块浮托安装成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4月18日,据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随着重达1.8万吨的东方13-2中心处理平台顺利浮托安装在海上导管架,我国南海西部海域最大平台组块成功“安家”海上。平台投产后,将向海南、广东、香港等地输送天然气,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此次海上作业采用了高位浮托法进行海上安装,浮托主作业船只为3万吨级T型驳船——“海洋石油229”船,其作业能力在全球同类船舶中名列前茅,曾于2013年成功完成亚洲最大的深海油气平台——荔湾3-1天然气综合处理平台组块的浮托安装。

据悉,经过十多年的技术创新和突破,中国海油已经相继攻克了常规高位浮托、超浅水浮托、T型驳浮托、低位浮托、动力定位船浮托等多种浮托安装技术,累计完成各类型浮托安装25次、浮托安装总重量超过30万吨,相当于7座鸟巢的重量,在掌握的浮托种类数量、作业难度和技术复杂性等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创造了中国企业在世界浮托领域的靓丽品牌。

【责任编辑:姚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