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开战,姚明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开战,姚明出席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19日 19:43 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开战,姚明出席启动仪式

新京报讯 4月19日,2019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姚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三人篮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今年是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举办的第五年,又恰逢男篮世界杯在中国8个城市举办,顶尖赛事和基础赛事相辅相成、共同发力,相信篮球运动在中国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2019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分为省级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设有男子青少年组(15-17岁)、女子青少年组(15-17岁)、男子公开组(18-45岁)、女子公开组(18-45岁)四个组别,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和5个计划单列市,共300余座城市。

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脚步的临近,三人篮球运动正式登上奥运会舞台也进入倒计时。今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调整和新增了部分项目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三人篮球项目也在其中。今年的赛事作为这一重大变革后的第一届,将吸引大批优秀三人篮球运动员参与,也将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

2019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比赛安排

(一)第一阶段:省级赛预赛和省级决赛

2019年4月20至6月30日,在全国各个省、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陆续展开省级赛预赛和省级决赛。

(二)第二阶段:大区赛

时间:2019年7月6日至7月21日

1. 东北赛区:比赛时间,7月6日至7日,地点大连,包括辽宁、吉林、内蒙古、大连;

2. 华北赛区:比赛时间,7月6日至7日,地点青岛,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青岛;

3. 华东赛区:比赛时间,7月20至21日,地点上海,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宁波;

4. 华中赛区:比赛时间,7月13日至14日,地点长沙,包括陕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

5. 华南赛区:比赛时间7月13至14日,地点厦门,包括福建、广东、深圳、广西、海南、厦门;

6. 西部赛区:比赛时间,7月20日至21日,地点成都,包括四川、重庆、青海、宁夏、甘肃、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三)第三阶段:全国总决赛

比赛时间2019年7月27至28日,地点 北京。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陆爱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