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将探索公办中小学“大学区”制

宁夏将探索公办中小学“大学区”制
2019年04月19日 10:54 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将探索公办中小学“大学区”制

  新华社银川4月19日电(记者艾福梅、谢建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宁夏将从今年起,在总结集团化办学、托管式、捆绑式一体化发展等多种形式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实施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制管理试点,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所谓“大学区”制,即结合区域内教育发展水平和实际情况,确定优质学校资格,以优质学校为学区长学校,学区长学校的校长任学区长,原则上吸纳辖区内3-5所学校,组建紧凑型、松散型或混合型等多种形式的“大学区”。“大学区”制旨在通过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校际联动,以强带弱、共同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大学区”制将遵循相对就近原则,打破学校隶属关系,学区长可在学区内自主调配教师,不断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和学科结构,学区长学校还将每年向成员学校输出一定数量的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带动成员学校发展。

  而针对原有的集团化办学、托管式、捆绑式一体化发展等多种形式办学是否调整,宁夏要求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实际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宁夏大学中小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