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七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启动

第七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启动
2019年04月19日 18:45 新华网
原标题:第七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启动

  新华社天津4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作为我国少年儿童京剧才艺展示、推广、示范的舞台,第七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19日正式启动。决赛将于8月在天津中国大戏院举行,产生新一届的“中国京剧十小名票”。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负责人寇援19日介绍说,本届赛事面向全国年龄在5周岁至16周岁的少年儿童,不论性别、民族、国籍,热爱京剧艺术并有一定演唱艺术水平,均可报名参赛。

  在邀请赛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少儿京剧进校园活动,对京剧已经进入校园的中小学校免费赠送观摩票;组建演出团,组织多场京剧下乡惠民演出活动;举办海内外“和平杯金牌京剧票房”展演活动;举办“第七届少儿京剧活动经验交流会”等。

  “通过小票友赛事,发现、培育了一大批少儿业余京剧活动的尖子人才,命名了一批少儿京剧培训基地,表彰了一批致力于少儿京剧活动的杰出人物,让京剧这一国粹艺术在‘和平杯’的舞台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寇援说。

  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与俗称“大票友赛”的“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相映生辉。

京剧票友邀请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