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牡丹、郁金香开了!本周末市属公园20处景点可赏花海

牡丹、郁金香开了!本周末市属公园20处景点可赏花海
2019年04月20日 18:49 新京报
原标题:牡丹、郁金香开了!本周末市属公园20处景点可赏花海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市属公园已开启第四波“花潮”,片片花海融合古建情境,点缀京城四月天。记者4月20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本周,牡丹、郁金香、鲁冰花、黄刺玫等宿根花卉、开花灌木陆续迎来盛花期,市属各公园地栽花卉本周末全面盛放,游客可到20处景点观赏春色。

景山两万株牡丹迎盛花期,中山公园、植物园可赏成片郁金香

市属公园内,“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牡丹已迎来盛花期,除了名声在外的赏牡丹胜地景山公园,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等公园内还有多处小众赏牡丹景点,正吸引游客前去“打卡”。

据了解,景山公园栽培牡丹历史悠久,是北京地区首屈一指的牡丹观赏地,涵盖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的牡丹花两万余株。其中,中原牡丹346种,包括了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菏泽牡丹等皇家御园传统牡丹品种,此外还有国内珍贵品种西北紫斑牡丹109种。

景山公园内牡丹迎来盛花期。景山公园供图


在颐和园的排云殿、仁寿殿、国花台,牡丹绽放在青砖黄瓦之间,更显“花中之王”的气魄。国花台的牡丹开放时层层叠叠,形成“花瀑”的独特景观。北海公园东岸赏花区的牡丹则色泽瑰丽,花量密而层次分明、花形大而饱满,极具观赏性。

颐和园牡丹绽放。颐和园供图

陶然亭公园水榭对面栽植的30余个品种、近2000株牡丹正盛放,与周围的汉白玉栏杆相映,更显雍容。今年此处的牡丹花期比往年有所提前,现已进入观赏期。中山公园牡丹池集中栽植在古柏林下,汇集了150余种、1000余株牡丹花。紫竹院公园乐筠轩向东走不远处,树下的牡丹也花开正盛。玉渊潭公园南门有30个品种、共计380株牡丹,既有株龄30年以上的传统牡丹洛阳红,也有近10年逐年栽植的新品牡丹,此时已亭亭绽放。

中山公园、植物园内的郁金香正花开成片。中山公园愉园以南,高大的常绿雪松与落叶乔木营造出舒适的林下空间,葡萄风信子搭配两侧的郁金香,组成蜿蜒绵长的“花溪”,南侧入口小路两侧运用多种球根花卉混栽营造出“花丛小路”。本周末,园内郁金香开花率90%。北京植物园100余个品种的40万郁金香也正陆续绽放,此处展区更注重地势的利用,将杨树、桃花与起伏的郁金香花海结合,营造出更贴近自然的景观。

植物园内的郁金香“花海”。植物园供图


黄刺玫、棣棠成亮色点缀,鸢尾、二月兰等“蓝紫色大军”亮相

本周,各公园内金黄色的黄刺玫和棣棠也已进入盛花期,成为公园春花景观里的一抹亮色。

北海公园琼华岛东侧的黄刺玫分布在行道旁,小西天景区东侧的黄刺玫与皇家建筑景观相互映衬。香山公园知松园周边的棣棠花则在知松园的古松背景的衬托下,更显明丽。致远斋、知松园、眼镜湖周边的黄刺玫同样受到了不少游客的喜爱。

北海公园的黄刺玫。北海公园供图


北京动物园科普馆东侧的黄刺玫也生长旺盛,园内鹿苑南侧、百木园、科普馆东侧等地种植的单瓣棣棠和重瓣棣棠枝叶翠绿细柔,配以金花满树,别具风姿。

园博馆棣棠花开。园博馆供图


陶然亭公园东南山下沿路栽植了大量黄刺玫,此时花开绚烂,一片金黄。紫竹院公园西堤至大湖南岸道路旁,黄刺玫冠形匀称的身姿倒映在水中,吸引着游人前来拍照合影。园博馆棣棠开放区位于室外馆前区南侧,周边有丰富的碧桃、鸢尾、国槐等花木景观,棣棠背倚园博馆主体建筑外墙,与白色墙体相映成一幅山水画卷。

陶然亭的黄刺玫。陶然亭公园供图


同时,鸢尾、二月兰、马蔺、紫藤等花卉组成的“蓝紫色大军”也在各公园陆续亮相。天坛公园古柏区二月兰连接成片,与古树、红墙蓝瓦组成特色景观。颐和园沿西堤六桥种植的马蔺花型纤细,花蜜清香,点缀着春日西堤美景。中山公园建园初期在古柏枯槁下种植的紫藤萝盘绕而上,花开时形成“枯木逢春”盛景。目前园内在南坛门外西侧、宰牲亭南侧、西坛门内和投壶亭南侧各有一处紫藤架,本周末紫藤开花率可达80%。园博馆室外馆前区南侧,一枝枝鸢尾正开放。

天坛公园的二月兰。天坛公园供图

此外,香山公园的花毛茛、菊花桃,植物园科普馆周边的“多彩花境色带”、陶然亭南线“花街”等地的各色花卉也正在盛放,形成多层次的公园景观。

香山公园,各色早春花卉齐放。香山公园供图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陆爱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