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井陉:男子“心情不好”夜间醉驾兜风被查

河北井陉:男子“心情不好”夜间醉驾兜风被查
2019年04月20日 17:02 人民交通网
原标题:河北井陉:男子“心情不好”夜间醉驾兜风被查

人民交通河北讯(记者常玉坤 通讯员许静李忠勇)4月17日晚上10时15分许,正在307国道罗庄村路段巡逻执勤的河北省井陉县交警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缓缓驶入检查区。正在此时,民警又看到该车轨迹蜿蜒,左顾右盼,突然准备掉头,觉得可疑,便立即上前查看,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并现场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经测试,驾驶人梁某呼出的数值为:9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图为:医务人员给梁某抽血检验的情形

经询问,梁某当天与家人发生不愉快,心情不好,无法排解,就喝了点酒,但感觉还是不能“借酒消愁”,便想开着车出去“兜兜风”,散散心。明知酒驾违法的梁某心怀侥幸,想着已经是夜间了,交警不是铁人,也要休息的,肯定不会遇到检查,即大胆地开车上路“兜风”去了。可没想到,刚开出来就被设卡的交警查住了。

民警当场给其作出现场笔录,扣押了机动车,并依法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提取了静脉血,责令他15日内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由于涉嫌危险驾驶,他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提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事,心情不好,压力大,一定要找适当的方式排解,如可以谈心诉说,听听音乐、做做运动,千万不能用酒后驾车兜风散心,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儿戏这样危险的方法。“借酒消愁愁更愁”,酒后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必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编辑:(责任:wh))
井陉醉驾交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