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敲“板凳” 吼老腔 渭南华州皮影进京展演 | 组图

敲“板凳” 吼老腔 渭南华州皮影进京展演 | 组图
2019年04月20日 18:14 新京报
原标题:敲“板凳” 吼老腔 渭南华州皮影进京展演 | 组图

新京报讯 4月20日,2019“传承技艺美丽中国”渭南华州皮影文化艺术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文化艺术周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4月28至30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205库群文化创意园召开。届时,华州皮影精品展览也随之开幕,来自北京、浙江、四川、山东、河南、云南、河北等地皮影代表作品及雕刻技艺将集中展示。同时,各流派皮影戏展演、学术论坛、华州非遗音乐、舞蹈、曲艺、戏曲类表演、群众观摩体验等多项活动与观众见面。

 

陕西华州皮影传承人在表演皮影戏《人之道》。

 

华州皮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华(右)和魏金全(左)在表演皮影戏。

 

76岁的团长吕崇德(中)在用华州碗碗腔表演。

 

76岁的团长吕崇德手中弹奏的乐器。

 

中国皮影在陕西,陕西皮影在华州。渭南华州是中国皮影发源地,华州皮影起源于汉,有上千年的历史。

 

杨红星(前)和众艺人一起表演华州老腔《渭华起义英雄汉》。

 

69岁的任麦才(中)在敲打自制乐器“板凳”,表演着华州老腔。“板凳”三个月就会敲坏一条。

 

敲“板凳”也是华州老腔的特色。

 

华州老腔表演极具现场感染力。

 

老腔艺人们肩扛手提着各自的“独门”乐器。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陆爱英

皮影老腔渭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