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华文化耀和田”北京专场在墨玉县拉开帷幕

“中华文化耀和田”北京专场在墨玉县拉开帷幕
2019年04月20日 23:22 墨玉县信息网
原标题:“中华文化耀和田”北京专场在墨玉县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近日,“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北京专场系列文化演出活动在墨玉县影剧院拉开帷幕。


“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北京专场,由和田地委宣传部、行署与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发起,和田地委宣传部、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和各县市地委宣传部承办,旨在借助北京全国文化中心艺术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京和两地文化艺术界交往交流交融,并深入通过联合演出的形式,为边疆各族群众奉献精美的文化大餐,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首都艺术家的精湛表演,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筑牢“京和一家亲”的思想根基。


演出活动中,北京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为本地百姓送上北京曲剧《翦氏夫人》中的唱段《国泰家安》、《变脸》绝技、高难度杂技节目《黑白狂想》、经典故事与木偶艺术相结合的木偶表演《黑白狂想》等精彩节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演员们倾情投入、用心演绎,观众目不转睛、欢呼鼓掌,台上台下浓情一片。


承担这次来墨玉演出和交流任务的首都艺术家,均来自北京演出集团所属院团,其中包括中国杂技团、中国木偶剧团、北京歌舞舞剧院、北京曲剧团、北京河北梆子剧团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文艺院团,演员也都是各领域知名艺术家和业务骨干。北京演艺集团小分队演员盛国剩说:“这次来和田演出,我感到非常荣幸,看到各族群众一起唱歌跳舞,一片和谐的景象,这样的演促进了我们各族人民的团结友爱,是非常有意义的。”            
                               

和田墨玉县专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