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圣母院大火 初步调查起火点位于教堂屋顶中心

巴黎圣母院大火 初步调查起火点位于教堂屋顶中心
2019年04月21日 16:54 新京报

  原标题:巴黎圣母院大火丨初步调查起火点位于教堂屋顶中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称调查人员认为巴黎圣母院大火的起火位置,位于教堂屋顶的中心。另外,调查人员也在关注火灾报警器故障和为施工人员建造的电梯,是否与火灾有关。

  警方消息人士称,在查看了火灾现场周边居民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后,调查人员认为,大火的起火点位于教堂屋顶的中心位置,随后大火向塔尖蔓延,最终导致屋顶和塔尖被烧毁。

  警方还说,目前调查人员也在关注两个可能与火灾有关的问题,一是火灾报警器的故障,两名巴黎圣母院的安保人员告诉警方,大火开始燃烧前半小时左右,监控显示屏上发现警报,但经过实地查看,没有任何发现。半小时后,再次接到警报,二人去教堂屋顶另外一个位置查看,发现火焰已经高达三米。而对于另一个问题——为维修人员建造的电梯,警方并没有披露更多消息。

  此前,负责调查巴黎圣母院大火的检察官雷米·海茨曾说,火灾原因一般包括电器短路、施工误操作或蓄意纵火等。目前,检方正在调查火灾是否由电器短路引起,但现阶段并不排除任何引发事故的可能。由于受损严重的建筑结构不稳,需要在多处进行加固,在加固工作完成后,调查人员才能从废墟中寻找证据。

点击进入专题:
法国巴黎圣母院大火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