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名嘴:美军实际没那么能打 台当局别幻想抱大腿

台名嘴:美军实际没那么能打 台当局别幻想抱大腿
2019年04月22日 10:26 海外网

  原标题:台名嘴:美军实际没那么能打 台当局别幻想抱大腿

蔡英文(视觉中国)蔡英文(视觉中国)

  海外网4月22日电 一直以来,蔡英文当局从没放弃“依美抗陆”的企图,并不断炮制两岸冲突言论,引舆论声讨。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政治评论员赖岳谦一针见血表示,事实上美军没那么能打,蔡英文当局似乎还在幻想引进美军势力来跟中国大陆对抗,“这无异于缘木求鱼,这只是在把台湾推入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赖岳谦在“无色觉醒”栏目中说,“美国虽然嘴巴与动作很硬,但显然并不像表面那么能打。”他举例称,国际社会好像有个迷思,认为“盟军赢得二战胜利,所以美军很厉害”。赖岳谦直言,他在这方面持保留态度,为什么呢?“别忘了德国与美国的土地、人口差距,而且美军最后阶段才参战。”

赖岳谦(台媒)赖岳谦(台媒)

  前阵子,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声称美国对“与台湾关系法”的承诺,并指责大陆军机绕台是“挑衅”,对此,赖岳谦直言,他(博尔顿)似乎忘记,美国自己的军舰在今年不止一次穿越台湾海峡,理由是所谓的“航行自由”,这难道不是挑衅吗?“美国人不会承认自己的行为是挑衅,但指责别人挑衅是一定的!”

  赖岳谦还不止一次提到“勾结外部势力”问题,他曾怒批,蔡英文要我们别提“九二共识”,难道要我们提“台独”吗?“台独”的死胡同已经走不下去,为何还有一群人跃跃欲试?很明显就是借机来勾结外部势力,以此破坏两岸之间的和平。他还说,站在历史高度来看,部分人蓄意破坏两岸关系,或外部势力蓄意介入,最终都将徒劳无功,“中国经过许多曲折,但还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这是大势所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周前,向来引岛内反感的“美国在台协会”(AIT)举办所谓“台湾关系法”友谊酒会,但就在酒会开始前,场外抗议人士聚集,高喊“American Get Out(美国人滚出去)”“台湾不要当美国棋子!”,控诉美国“卖武器给弟弟,要让弟弟攻击哥哥”。

  自蔡英文上台以来,民进党当局甘当“棋子”而不自知,企图紧抱美国大腿,以武拒统,而美方也数次宣布对台军售,频打“台湾牌”。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美方应该信守承诺,纠正错误做法,切实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刘光博

美军名嘴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