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最快将于23日发声明 回应是否参选2020

韩国瑜:最快将于23日发声明 回应是否参选2020
2019年04月22日 13:31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瑜:最快将于23日发声明 回应是否参选202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高雄市长韩国瑜20日称,将尽快发表正式声明,对是否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进行回应。他于22日透露,声明最快将在23日发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2日报道,韩国瑜当天出席欧洲商会餐会,在会前受访时表示,参选2020与否的声明稿最快23日就会出来。他还提及,声明内容将包括对国民党党内的态度、对台湾的担忧、对高雄未来发展等。

  韩国瑜说,非常多人的关心高雄未来需要怎样蜕变、再起,以及需要怎样的帮助、协助,自己将对此负责任地发表声明。他说这将是很重大声明,因为内部需要讨论,声明在本周内会出来,最快23日会发出。

  被问及自己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可能赢面比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还大,韩国瑜说谢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很多民众、很多侨胞台商都关心台湾2020的走向,并将期待投射在他身上,因此也反映在民意上,自己会尽量做好。他还呼吁支持者冷静理性,希望大家能遵从他说的“爱与包容”,不要有过度激烈的讨论。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媒)韩国瑜(图片来源:台媒)

  郭台铭已于17日表态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党内初选。作为国民党另一热门人选,韩国瑜20日表示,自己很快会发表一个正式声明回应自己是否参选的问题,并认为有具体声明才是负责任的表现,“不应该这样迟迟不能定案,只听到楼梯响,没看到人下来。”

  据台湾《联合报》最新民意调查结果,目前仍有48%泛蓝选民支持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而各种竞选组合也显示,蓝营不论是派出韩国瑜或郭台铭,都有机会与柯文哲和民进党相抗衡,但韩国瑜的胜算更高于郭台铭。

  另外,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国民党如果派出韩国瑜出战2020,且台北市长柯文哲不参选,韩国瑜以47.9%支持度领先台当局蔡英文的39.6%;如果柯决定参选,韩国瑜将以35.8%的领先柯文哲的27.9%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27.5%。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