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我海军"庆生" 印方:带来自主研制的最优秀舰艇

为我海军"庆生" 印方:带来自主研制的最优秀舰艇
2019年04月22日 02:28 环球网

  原标题:为中国海军 “庆生”,印方舰长:我们带来自主研制的最优秀舰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清晨8时,来自文莱海军的“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在薄雾中缓缓驶入青岛港;随后,印度海军“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和“沙克提”号综合补给舰抵达;过了半小时,韩国海军新型导弹护卫舰“京畿”号在拖船的牵引下驶入码头……21日,11国16艘舰艇陆续抵达青岛港,它们将参加23日举行的海上阅兵活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庆生”。

  21日8时30分左右,从青岛港七号码头望去,印度“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从薄雾中渐渐露出轮廓。《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从“加尔各答”号驱逐舰抛下来的缆绳是簇新的,明艳的黄色特别显眼。这表明,“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为参加此次活动做了特别的准备工作。“我们带来了自主研制的最优秀舰艇。”“加尔各答”号舰长阿迪蒂亚·哈拉抵达港口后对媒体说,“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澳大利亚、越南、日本、俄罗斯、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舰艇也在21日抵达青岛。为期4天的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22日举行开幕仪式。据中国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介绍,此次活动有来自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国是海军主要领导人参加,十多个国家派舰艇参加海上阅兵。另外,海军还将组织高层研讨会等活动。

  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的海上阅兵成为外界关注的主要焦点。邱延鹏说,海上阅兵采取舰艇单纵队航行、飞机梯队跟进的方式执行海上分列式。据介绍,中方参阅舰艇和飞机包括航母辽宁舰、新型核潜艇、新型驱逐舰、战机等,有些舰艇是第一次亮相。其中,受阅舰艇32艘,编为6个群,受阅战机39架,编为10个梯队。参加海上阅兵的其他国家舰艇将近20艘。

  21日上午,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强调,要加快推进海军战略转型,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

  [环球时报赴青岛特派记者 郭媛丹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李珍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王会聪 柳玉鹏]

责任编辑:张申

青岛港舰艇舰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