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朋友圈”正不断扩大

外媒:中国“朋友圈”正不断扩大
2019年04月23日 11: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近 中国“朋友圈”不断扩大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外媒称,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将前往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瑞士联邦委员会主席于利·毛雷尔也将率代表团访华,他将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并很可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签署合作协议。此外,德国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也将前往中国访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是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国领导人之一。

  据瑞士《金融杂志》网站4月21日报道,仅仅靠修建基础设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未来5年内就有望实现4%至5%的经济增长,中国也将从新的销售市场中受益。

  报道称,毛雷尔将于4月23日至30日率经贸代表团访问中国。按瑞士联邦委员会4月10日的决议,瑞士和中国将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就第三方市场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

  双方将加深第三方市场贸易和金融问题方面的合作。预计两国还将围绕金融和经济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扩大在贸易、投资和“一带一路”沿线第三国项目融资领域的合作。

  报道称,毛雷尔还将与中国领导人会晤,以进一步深化瑞士和中国的良好关系。

  目前,两国在近30个领域开展了双边对话。此外,双方还将围绕经济、移民、劳动法、知识产权和金融问题等举行高级别对话。科技、卫生和环境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20日报道,德国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将前往中国访问。这位基民盟政治家在访华期间将在北京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除此之外,阿尔特迈尔还将与中方举行双边会晤。阿尔特迈尔将于4月25日晚动身前往北京,4月27日返回德国。

  报道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定于4月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就“一带一路”倡议举行的第二届论坛。中国致力于开辟通往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新商贸之路。七国集团中的意大利已率先决定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

  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底宣布,德国打算在2020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举办一次包括所有欧盟成员国的中欧峰会。她希望届时欧盟也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开始扮演积极的角色。

  默克尔表示,虽然这个项目中的相互关系问题还有待解决,但是这也显示了中国与欧洲之间的相互依赖。

  此外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4月2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前往中国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内阁部长诺格拉莱斯说,除了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外,菲律宾代表团的成员还将在会议间隙会见中国官员。他说:“两国(农业、财政和公共工程建设领域的官员)将举行会晤。”

  与此同时,众议院议长阿罗约22日至23日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杜特尔特总统将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共同发表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