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的名义》侵权案一审宣判:不构成侵权

《人民的名义》侵权案一审宣判:不构成侵权
2019年04月24日 15:48 新浪新闻综合作者:中国日报

  来源:中国日报  

  [《人民的名义》侵权案一审宣判:不构成侵权]2017年,《人民的名义》热播引起广泛关注。然而该剧却被指涉嫌抄袭小说《暗箱》,被该小说作者刘三田告上法庭,编剧周梅森及七家共同出品方均成为被告。刘三田要求该小说全面下架并赔偿经济损失1800万元。24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不构成侵权,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法院认为两部作品既不存在文字表达上的字面相似,也不存在作品整体结构、具体情节、人物关系等的非字面相似。#人民的名义侵权案一审宣判#(记者 周文婷)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