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凉:出台办法 打造专业化年轻“纪律部队”

平凉:出台办法 打造专业化年轻“纪律部队”
2019年04月25日 07:30 平凉市纪委监委
原标题:平凉:出台办法 打造专业化年轻“纪律部队”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纪委监委出台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法,着力加强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力度,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纪律部队”。

办法明确,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资格条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对有发展潜力、需要递进培养的优秀年轻干部,抓紧放到关键岗位、吃劲岗位甚至正职岗位上历练,各方面条件成熟的及时提拔使用。建立持续发现、定期补充的常态化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发现识别机制,建立本单位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名单。加强改进新进人员工作,优先从具有审计、财政、检察、法院、司法工作经历,具有财会、审计、法律等专业背景,具有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的人员中优先招录。  

同时,加强培养锻炼,逐人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档案,形成年轻干部跟踪培养常态化机制。突出理想信念教育,采取点名调训、跟班(案)轮训、结对帮带等方式加强培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开展个性化定制培训,特别是加大对执纪监督、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建立干部一线历练机制,统筹安排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脱贫攻坚、执纪监督审查一线培养锻炼,注重选派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中央、省市抽调活动,促进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对在同一岗位时间较长、工作经历单一的年轻干部,有计划的进行轮岗交流。

此外,注重日常跟踪了解,定期开展思想状况分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和进步观,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实行动态管理,健全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职考察与平时了解相结合的跟踪考核机制,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对优秀年轻干部实行动态管理,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调整出优秀年轻干部名单。(供稿 欧萍 编辑 呼双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