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斯科动物园:中方提供的两只大熊猫4月29日抵达

莫斯科动物园:中方提供的两只大熊猫4月29日抵达
2019年04月26日 19: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莫斯科动物园园长:中方向俄提供的两只大熊猫将于4月29日运抵

  中新社莫斯科4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罗娃·斯维特兰娜·弗拉基米罗夫娜近日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方向俄罗斯提供的两只大熊猫将于4月29日运抵莫斯科。

  26日,中俄领导人在北京举行会谈。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方将向俄方提供一对大熊猫开展合作研究。

图为大熊猫“如意 ”和妈妈“美茜”在一起。李传有 摄图为大熊猫“如意 ”和妈妈“美茜”在一起。李传有 摄

  阿库罗娃说,两只大熊猫中雄性个体名叫“如意”(2016年7月出生),雌性个体名叫“丁丁”(2017年7月出生),今年两岁。两只大熊猫均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运抵莫斯科后将被运往莫斯科动物园。在那里他们将迎来为期一个月的检验检疫期。若一切正常,大熊猫将会择日向公众开放参观。

  阿库罗娃表示,根据俄中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两只大熊猫将在莫斯科动物园生活15年。期满后如果情况正常,那么双方可能会延长该协议。

  中国曾将23只大熊猫作为国礼先后赠送给苏联、朝鲜、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墨西哥、西班牙、德国9个国家。自1985年起,中国政府停止对外赠送大熊猫(包括交换),而改由合作研究的形式对外提供大熊猫。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