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春季洪水泛滥,首都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

加拿大春季洪水泛滥,首都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
2019年04月26日 12:11 新京报
原标题:加拿大春季洪水泛滥,首都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由于渥太华河水位持续上升,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沃森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目前预告,洪水水位已经快超过2017年的渥太华洪水水位了,当时的洪水对渥太华造成严重损失”。沃森称,“我们已经无法独自应对”,他们已经请求加拿大武装部队前去协助,并被告知周五上午支援会到达。

据报道,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发布一则特殊的天气声明,预测渥太华的雨量到周六早晨将达到35毫米。加拿大河道管理部门也发布预告称,一些地区的水位可能会比2017年洪水水位峰值还高出11厘米。

魁北克省加蒂诺一处民居被洪水淹没。 图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持续的降雨导致水位上升,加拿大中部地区居民正在撤离。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截至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洪水已经导致1人死亡、900余人被迫撤离。魁北克政府还警告称,该省一座水电站正在溃堤的边缘。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陆爱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