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鹰派奇特牢骚:中国一会儿"威胁"一会儿"崩溃"

美国鹰派奇特牢骚:中国一会儿"威胁"一会儿"崩溃"
2019年04月27日 08:50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鹰派的奇特牢骚:中国一会儿“威胁”一会儿“崩溃”

  《亚洲时报》:全世界领导人正齐聚北京共商建造全球急需的基础设施大计,那里洋溢的合作氛围与纽约饭店内散发出的对抗情绪形成鲜明对照。

  “美国的对华鹰派分子不满这个时代,大发牢骚”——据《亚洲时报》在线网站26日报道,由美国多名保守人士成立的反华组织“应对中国威胁委员会”25日在纽约一家酒店召集会议。他们的说辞很耸动,但关注的美国主流媒体寥寥无几。

  《亚洲时报》称,这场会议上弥漫着“奇特的混合体”,一会是关于“中国威胁”的危言耸听的夸夸其谈,一会是坚信“中国即将崩溃”的陈词滥调,有时这些论调来自同一个发言者。“应对中国威胁委员会”创始人之一、前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在会上声称,“中国没有在崛起,美国没有在衰退”“自由才是最重要的”。他认为,必须颠覆当前的对华关系,美国需要对中国来一场“硬对抗”,尽管他看起来也不知道“硬对抗”意味着什么。25日在接受美国CNBC网站采访时,班农称中国是“我们曾经面临的最重要的生存威胁”,还指责美国企业和华尔街“帮助中国”。

  报道称,25日会议上被谈及的另一个主要话题是“中国崩溃”。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兼海曼资本创始人卡尔·巴斯以中国的M2为例,坚称中国“正处于崩溃边缘”。《亚洲时报》称,多年来,巴斯一直唱空人民币,但事实证明这是一项失败的赌博,人民币是亚洲最坚挺的货币之一。而几十年来一直预测中国崩溃且早在2001年就因出版《中国即将崩溃》一书大出风头、但也颜面尽失的美国专家章家敦也在会上发言,称当前的中国经济“正在摇晃”。

  对此,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亚洲时报》专栏作家大卫·戈德曼发言说,恰恰相反,中国过去几年来的M2与GDP之比一直相当稳定,“那种以为短期措施就能破坏中国力量稳定的想法是白日做梦”。

  “全世界领导人正齐聚北京共商建造全球急需的基础设施大计,那里洋溢的合作氛围与纽约饭店内散发出的对抗情绪形成鲜明对照”,《亚洲时报》称,美国对华鹰派人士的集会被认为代表着一种“时代征兆”,但华盛顿发出不同声音。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本周召开研讨会,与会者建议美国与中国合作,以满足全世界的基础设施需求。

责任编辑:刘光博

牢骚崩溃鹰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