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兢兢业业的青海盐湖人 ——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盐田管理部电工工段长郭延涛

兢兢业业的青海盐湖人 ——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盐田管理部电工工段长郭延涛
2019年04月28日 08:55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兢兢业业的青海盐湖人 ——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盐田管理部电工工段长郭延涛

  “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这是老一辈盐湖人对郭延涛工作态度的评价。

  二十多年的盐湖职业生涯中,郭延涛秉承老盐湖人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凭借高超的职业技能,高尚的职业道德,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细小的工作,示范作用明显,为身边的同事树立了老实做人、认真做事,在岗建功立业的典范。

  现任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盐田管理部检维修工段电工工段长,在岗26年的郭延涛一直都坚持勇于创新,不断进步,也主张技能的传承,极力为公司培养技能型人才,从“全省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到“青海省首批青年职业技能导师”“青海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再到获得“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背后是他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的职责,也是日复一日对工作的钻研与严谨。设备出现问题时,他总是能自觉地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

  2014年正值新百万吨采船项目电气自控系统调试,由于时间紧迫,边调试边学习成为常态。为了快速掌握新项目电气系统对比原有采船电气系统的升级换代,他在要兼顾项目试车、试生产,大量技术资料编制、整理,繁琐工作的同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进入安装调试现场,通过设备型号比对、上网查阅资料等方式,快速掌握新建采船电气系统的维护要点。

  “检修工不是换件工,不找出故障发生的根本原因,我睡不着。”每逢深夜处理完设备故障后,劳累了一天的同事都在抓紧时间休息,郭延涛还趴在桌子上对着图纸、手册进行着查找、分析、记录。

  近百平方公里的盐田,是钾肥生产的“粮仓”。对于这片区域,11座导、排卤泵站的分布,160余台混流泵的泵型和配电设施,没有人比他更熟稔于心。做为这些导卤泵站的直接管理者,他和他班组的任务就是保障这些泵站的电气设备的高效有序运行。

  2016年面对从兄弟单位接手过来的两个泵站,在原始技术资料缺失,泵型不熟的情况下,他提前介入现场,放弃休息时间,与兄弟单位老师傅同吃住,虚心请教,将日常维护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知识以及维修心得整理成册提供给班组成员学习,从而顺利完成了泵站的交接,保证了盐田导卤的连续性。

  盐田点多面广,导卤泵站分布较散,大多远离厂区。工作期间为了更好地掌握情况,郭延涛会尽可能多走泵站,对每个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做到有整体上的把握。

  “电气维护工作能力的体现更多的是一个经验积累和不断学习的过程。”这是郭延涛一直秉承的工作原则。在钾肥分公司成为TnPM试点单位后,他从这套先进的设备管理方式中学习到了更多先进的理念和管理模式,在改变提升自己的同时,主动把TnPM的要求转化为自己检修工作中的行为规范,真正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踏实的脚步,精湛的技能,扎实的作风,郭延涛用26年的时间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一个平凡职工不平凡的工作。(王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