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宣布访陆祭祖:共同血脉不因族群党派改变

王金平宣布访陆祭祖:共同血脉不因族群党派改变
2019年04月29日 11:54 海外网

  原标题:王金平宣布访陆祭祖:共同血脉不因族群党派改变

 王金平(台媒资料图) 王金平(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已经宣布投入2020国民党初选的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将在5月6日至8日访陆,并将此行定调为“福建祭祖寻根之旅”。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王金平29日发表声明称,依据闽南人的传统习俗,面临人生重大事项时,都应返乡祭祖,敬禀祖先,祈求祖先庇佑。因此,他宣布将于5月6日启程,与家族及宗亲共九十余人,同赴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角美镇白礁村祭祖,并拜访宗亲,预计5月8日返台。

  王金平说,在台湾绝大多数人的原乡都在大陆,尽管渡海来台的时代有先后,在台湾扎根发展的时间有长短,但我们拥有共同的血脉,是历史的事实,并不因为族群、省籍、党派或颜色而有所改变。

  他认为,血缘与文化是人心的根,社会的本,可以超越政治歧见和意识型态的对立。两岸之间的文化血缘关系无法切割,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台湾内部不应该再以族群省籍作为分化彼此、激化仇视对立的手段;而两岸之间更必须以血缘文化的传承,作为进一步化解分歧、迈向和平的基础”。

  现年77岁的王金平,于3月7日正式宣布投入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在谈到两岸关系时曾说,“九二共识”是两岸维持稳定和平的定海神针,但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台湾在经贸舞台上无法公平合理的竞争,没办法签自由贸易协议,也没办法参与区域经济组织,这两者都牵涉台湾经济命脉,希望两岸能坐下来谈。

  王金平还称,“我身上一颗‘台独’细胞都没有”“维护两岸稳定和平,我可以做到”。(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王亚南

王金平祭祖族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