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2020初选 蔡英文赖清德互挖墙脚

民进党2020初选 蔡英文赖清德互挖墙脚
2019年04月29日 19:38 央视

  原标题:民进党2020初选 蔡英文赖清德互挖墙脚

  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陷入蔡赖相争的僵局。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争取支持,两派人马开始互挖墙脚,蔡英文大力拢络“独派”,积极运作“蔡赖配”,赖清德则是大打“国际牌”,争取美日支持。

  今年初“独派四大佬”登报要蔡英文放弃连任,为逼宫小英开出第一枪,随后“台湾社社长”张叶森等本土社团更表示,蔡英文的做法没有接地气,明确表达不看好小英连任,也奠定“独派挺赖”的基础。

  为争取“独派”认同,蔡英文陆续会见“独派”大佬,并喊出“1加1大于2”的说法,力图运作 “蔡赖配”。蔡英文还主动接见被外界视为政治立场偏“独”的“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牧师群,表示2020年对台湾来说是很关键的一年“你们就是台湾的光”,希望通过温情喊话,让“独派”转向。

  果然,这招确实奏效,“独派”大佬明等人近日就共同联署力挺“蔡赖配”,就连去年因赦扁案公开痛骂蔡英文“恶毒女人”的挺扁大将黄庆林,也领衔推动基层里长、党代表呼吁“蔡赖配”。让赖清德忍不住动怒,批评“某某配”说法有失民主精神,有“搓圆仔汤”的感觉。

  为证明自己的外事实力,赖清德近来也大打“国际牌”,不仅找来与蔡英文关系不错、美国前副总统的副国安顾问叶望辉对话、相约参观特展,两人甚至公开接受媒体采访,赖预计5月初还将启程访问日本,并应邀发表演说,不让蔡英文专美于前。

  赖清德也展开反制“蔡赖配”的固盘大作战,连日来通过专访和媒体公开采访,直接否决接受“蔡赖配”的可能性。扁联会也在第一时间声明黄庆林是“个人行为”,不代表扁联会立场, 陈水扁还亲自发文反驳蔡英文“1加1大于2”的说法,一连串的动作,就是要避免蔡英文继续挖墙脚。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