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法院系统再落1人 21天内6人接连落马

广西法院系统再落1人 21天内6人接连落马
2019年04月30日 20:4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广西法院系统再落1人 21天内6人被查

  4月30日,据广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彭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桂林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就在8天前,4月22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胜男因涉嫌充当恶势力“保护伞”落马。

  杨胜男,女,汉族,1963年8月出生,广西兴安人,199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四级高级法官。

  杨胜男曾担任桂林市资源县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后调到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12年6月,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杨胜男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随后杨胜男由副处级提拔为正处级领导干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以来,广西法院系统接连有人落马。

  4月9日,来宾纪委监察委公布来宾市中级法院的两名副处级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分别是: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原委员、刑二庭原庭长夏全勇,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传国。

  4月16日,来宾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志雄被查。

  仅仅过了一天后,4月17日,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文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加上这次落马的彭卫国,短短21天的时间里,广西纪委监委部门公布的广西法院系统被查人数达6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艺龙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