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韩国瑜同台完毕 郭台铭赴美将与特朗普会谈

与韩国瑜同台完毕 郭台铭赴美将与特朗普会谈
2019年05月01日 12:33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与韩国瑜同台完毕 郭台铭晚间赴美进白宫 将与特朗普会谈

岛内热议,若郭台铭当真胜选2020,将成史上首位真正走进过美国总统椭圆形办公室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网络图)  岛内热议,若郭台铭当真胜选2020,将成史上首位真正走进过美国总统椭圆形办公室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台湾岛内媒体1日上午援引路透社报道指,表态参加2020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30日晚间出发前往美国,预计将到白宫开会,可能讨论美国威州设厂事宜,令外界十分好奇郭董是否会见到美国总统特朗普。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说,如果台湾真的有人可以跟美国总统这样面对面讲话、做生意,那不是坏事。“坦白讲,对台湾的生存跟繁荣能够有帮忙的,我都不反对。”

  另据1日午间最新消息证实,郭台铭此行主要是洽谈威斯康辛州投资案。美媒报道,郭台铭将会前往白宫开会,威斯康辛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向美联社表示,郭台铭将与特朗普举行会谈。白宫则回应称不排除这个可能。 

  美联社报道称,郭台铭赴美之后会前往白宫参与一场会谈,但不确应原因为何。州长埃弗斯表示,郭台铭将会与特朗普总统见面,但他不确定两人会谈的内容为何,会晤中也不会有来自威州的官员同行。他还提到,富士康公司希望跟美国重新协商之前签订的合约。

  一名白宫发言人指出,特朗普并未在30日(美国当地时间)有会晤计划,但不排除稍后有会面。富士康30日则发布声明指出,“公司定期会与美国的利益相关者以及联邦政府洽谈,但基于隐私的理由,无法揭露这类互动的更多细节”。

  针对此事,路透社也在先前报道,消息来源指出,郭台铭的美国行将会前往白宫参加会议,内容与威州投资案相关,不确定是否会见特朗普。

  富士康先前承诺,将会出资100亿美元,在威州建设制造工厂,并提供1.3万个工作机会,但此后又曾表示,今年聘请员工的速度会减缓。如今郭台铭宣布参加国民党内2020初选,也让外界关注威州投资案会如何发展。

  郭台铭北京时间30日下午和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高雄市长韩国瑜、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等人进行圆桌论坛,会后受访结束时提到自己当晚要搭专机向东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30日下午马英九召集的论坛活动中,郭台铭韩国瑜互动良好。(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30日下午马英九召集的论坛活动中,郭台铭韩国瑜互动良好。(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