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衢州五一向游客开放机关食堂:成本价18元供应

浙江衢州五一向游客开放机关食堂:成本价18元供应
2019年05月02日 09: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衢州向游客开放政府机关食堂:特色美食兔头鸭头降低辣度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衢州向游客开放政府机关食堂,提供18元一份的本地特色中餐。5月1日,假期第一天,2辆大巴车的上海游客来到衢州市行政中心8号食堂,250多位上海游客下车用餐。

  此前,浙江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衢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五一假期游客服务工作的通知》。 在“五一”假期中餐时段(11:00-13:30),面向游客开放衢州市行政中心8号楼食堂(市审计局一楼),按成本价18元供应具有衢州特色的中餐,还向游客开放65家市本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地3291个停车位。

 食堂工作人员在准备东坡肉。许军摄 食堂工作人员在准备东坡肉。许军摄

  5月1日中午11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见:食堂提供东坡肉、盐水虾、五香大排、红烧鲫鱼以及衢州兔头、鸭头6个荤菜,咸肉小竹笋、酸辣土豆丝、蚕豆烧豆腐、香菇青菜4个素菜。

  售价每份18元,从6个荤菜里任选2个,4个素菜里任选1个。兔头和鸭头也可以单独买,兔头8元一个,鸭头5元一个,低于市场价。此外,食堂还提供面条和粉干。

开饭在即。许军摄开饭在即。许军摄

  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主任陈跃峰说,选择开放的8号食堂,是距离衢州城区的热门旅游点西区草坪公园和城市展览馆最近的食堂。考虑到外地游客的饮食习惯,食堂提供的菜大多是不辣的,衢州特色的美食兔头和鸭头也降低了辣度。

  最早到客人的是零零星星的本地游客,来自老城区的陈雪红胡炳根夫妇,70多岁了,女儿又在外地工作,上午步行来衢州西区游玩,中午在8号食堂就餐。

  11时55分,2辆上海牌照的大巴,运着饥肠辘辘的上海游客抵达现场。

上海游客在食堂用餐。许军摄上海游客在食堂用餐。许军摄

  这批上海游客在衢州的行程是3天,游玩了江郎山、廿八都等地后,今天踏上了返程,中午在8号食堂就餐。上海游客裘雅囡点了兔头,她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看着像兔头。”听说这是衢州本地是特色美食,她很高兴咬了口说:“好吃好吃。”

  不过,更受欢迎的是大排、盐水虾和东坡肉。陈跃峰说:“既然这么受欢迎,那接下来3天,这些菜就不能少。”

  记者从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开放食堂和停车场,是为了将公共资源让出来,提供给游客是市民,解决在黄金周期间容易出现的吃饭难和停车难的问题。

许军摄许军摄

  8号食堂位于三江东路51号,在衢州城市展览馆隔壁(衢州市审计局一楼)。

  在“五一”假期开放时间为中餐时段(11:00-13:30),按成本价18元供应具有衢州特色的中餐。

  行政中心7、8号楼:三江东路51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点击进入专题:
“五一”小长假到来

责任编辑:张申

浙江衢州食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