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礼高速严重拥堵十公里 北六环等路段分流限流

京礼高速严重拥堵十公里 北六环等路段分流限流
2019年05月02日 11:20 新京报

  原标题:京礼高速严重拥堵超十公里 有车违规走应急车道被罚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 裴剑飞)今天(5月2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世园会的热度也随着气温升高而不断攀升,上午7时30分左右,记者从京礼高速入口处驱车前往世园会。京礼高速有超过10公里拥堵路段,该拥堵路段记者开车用时约两个半小时。记者在路上看到,多辆私家车已经因为占用应急车道被交警查处,还有一些车辆在占用世园会专用车道行驶。

  记者通过导航软件查询发现,目前从市区前往世园会的三条高速公路:京礼、京藏、京新都出现了严重拥堵。据了解,交管部门已经在北六环等路段采取了分流限流,并关闭了出京方向西峰山入口、葛村入口,以削减向京礼高速流量。

  具体路况方面,京礼高速的白羊城隧道前有事故发生,从北六环至此路段均显示为严重拥堵,而京藏高速邓庄桥至八达岭收费站路段更有约15公里处于拥堵状态。

  今天上午10时左右,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北六环东向西方向小汤山出口,高教园出口,百葛桥三处已进行分流限流,削减向京礼高速流量。目前京礼高速出京在停车港湾都安排有警力,劝阻占用专用道车辆,请驾驶员注意。此外,京礼高速出京方向西峰山入口、葛村入口关闭,请车辆提前绕行。

  交管部门提示,目前京礼高速“世园会”专用车道、应急车道监控已启用。上午九点半左右,记者在京礼高速西峰山收费站附近看到,多辆车因占用应急车道被交警查处,还有一些车辆占用世园会专用车道行驶。交管部门表示,将加大对这一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据悉,截至昨日18时,交管部门已经处罚记录违规进入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3740起。

  据介绍,自2019年4月29日起至2019年10月7日止,在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延崇高速小大路出口)双方向内侧车道设置了世园会专用道,在周末、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启用。专用道启用期间,出京方向7时-11时,进京方向17时-22时,只允许公共交通车辆、大型客车、世园会注册车辆、道路养护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在停车方面,据交管部门通报:目前,京礼高速东红寺出口车多,建议自驾车的朋友从小丰营出口前往P7停车场。

  此外,记者从北京交警方面了解到,目前北京周边除世园会外,最热的景点就是古北水镇和十渡。古北水镇已无车位,道路拥堵严重;京昆高速张坊出口行驶缓慢。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裴剑飞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