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充当保护伞 广西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原队长被双开

充当保护伞 广西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原队长被双开
2019年05月04日 21:2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充当“保护伞”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支队长被双开

  5月4日,据柳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柳州市委批准,柳州市纪委监委对柳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通警察支队原支队长谢其托(曾任柳江县公安局局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谢其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数额巨大,情节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谢其托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和职业底线,将公权力当做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大肆收敛钱财,充当涉毒、涉黑人员“保护伞”,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毫无顾忌,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柳州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柳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谢其托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艺龙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