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架让人放心的国产大飞机 用实力让世界信服

这架让人放心的国产大飞机 用实力让世界信服
2019年05月05日 07: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这架让人放心的大飞机用实力让世界信服

  “灰蒙蒙的天空下,凉爽的微风吹过薄雾。在一大群官员和航空业管理人员注视下,C919沿机场跑道隆隆飞驰并飞向天际。”

  “电视台同时播出了起落架和从机舱内向外眺望的画面,这样的透明证明了中国人的自豪和对飞行成功的自信,不论空客还是波音迄今在进行首飞时都不允许直播驾驶舱内的画面。”

  美国《纽约时报》和德国《世界报》不约而同记录了两年前的今天(2017年5月5日)发生在中国的一件具有世界影响的大事。

  2017年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

  次日,《参考消息》报纸头版头条刊登文章《中国国产大飞机一飞冲天》,记录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而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参考消息》也记录了C919的成长历程。

▲2017年5月6日《参考消息》报纸头版截图▲2017年5月6日《参考消息》报纸头版截图

  大飞机C919的一飞冲天,不仅让国人振奋,也让外媒惊叹。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中国航空业将书写历史;而美国《纽约时报》认为,C919象征着一个崛起中的超级大国的工业实力,以及它主导一个新技术时代的梦想。

  这架引人注目的大飞机,到底背负着哪些特殊的意义呢?外媒也给我们进行了阐释。

  首先,这是中国制造的第一架大型客机,对中国人和国内市场都有很大影响(路透社),被评为一次里程碑式的进步(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因此C919承担着一个使命——为未来使用本土技术制造出更好的飞机打下基础(彭博社)。

  其次,C919的起飞无疑是对波音和空客这两大巨头提出了挑战(法国《费加罗报》网站);即便波音和空客是C919的强大对手,但中国仍可以利用本土市场迎接挑战(英国《泰晤士报》网站)。

  然而外媒不仅有赞扬的声音,也有一些对C919发展的质疑,认为其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关和市场问题。而无论何种声音,都对C919的后续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C919成功首飞后的这两年时间里,这架令世界瞩目的大飞机到底有没有让我们失望呢?《参考消息》这两年的报纸,给出了明确的答案:C919真是一架令人放心的大飞机。

  C919用实力证明了:中国正在成为航天大国。

  2017年12月17日,在第一架C919一飞冲天后仅半年多时间里,中国第二架自主生产的C919客机在上海试飞。

  路透社称,这是中国雄心勃勃进入全球喷气式客机市场的又一举措。

  2018年2月6日,在新加坡航空展上,中国宣布2021年交付首架C919。路透社再次表示,这对西方主要飞机制造商构成了新的挑战。

  2019年3月5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评论称,中国预计2022年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场,而中国商飞研制的C919的生产今年也正在加紧进行。C919将是波音737系列的直接竞争对手。

  2019年3月,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称目前中国已开始进行C919客机的试飞,中国商飞期望在未来20年内卖出2000架C919。目前已预订517架,在中国,C919或逐步替代所有空客A320和波音737。

  据波音公司预测,中国航空公司未来20年的总需求量为5580架飞机,总金额接近万亿美元。因此市场空间暂时对西方和中国飞机制造商来说是足够的。

  回想两年前,在C919首次起飞前,外媒对于它的那些质疑:日本《产经新闻》曾说,C919将很难接到国外航空公司的订单;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曾说,可能的损失才刚刚开始;而埃菲社认为,中国要成为国际航空产业中的领先者还需很长时间。

  然而,C919这两年所取得的成绩,相信让这些曾经的质疑不攻自破。这架大飞机用实力证明了,中国稳步迈向全方位民航强国,并正成为航空业标准制定者。

责任编辑:刘光博

大飞机波音空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