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努力降药价 印度药企乘势来华

英媒:中国努力降药价 印度药企乘势来华
2019年05月06日 06:16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中国努力降药价,印度药企乘势来

  英国《金融时报》5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医疗成本之战诱惑印度最大制药商

  中国政府正努力降低医疗成本。这令印度太阳药业有限公司(印度最大的制药商)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以期在这个世界第二大药品市场赢得更大份额。目前,太阳药业创始人正深入中国市场,他相信观察人士低估了中国市场潜力。他认为中国市场是个巨大机遇,能够为他的公司创造可观的新收益来源。

  中国雄心勃勃地推出涉及多座城市的药品采购计划,该计划正帮助降低药物在中国的价格。这也为太阳药业这类印度药物制造商打开竞争机会。中国计划进口更多药物,偿付更多款项,并对新药加速审批,确保患者更快得到新药。

  就在中国推出此类政策之际,在世界第一大药品市场美国,很多仿制药制造商仍在残酷的价格战中蹒跚前行。太阳药业的很多印度本土竞争对手,例如瑞迪博士实验室公司、Cipla有限公司等,都已开始转向亚洲国家拓展市场。

  著名投行杰富瑞集团的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的药品市场价值高达1600亿美元,这是印度仿制药生产商的一个关注焦点。尽管正在进行的医改使中国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市场,但增加生产量和盈利能力将成为(外国)药企面临的巨大挑战。▲

  (张慧中译)

责任编辑:桂强

印度药企药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