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选举民调排除手机族?台作家:开倒车好荒唐

民进党选举民调排除手机族?台作家:开倒车好荒唐
2019年05月06日 09:38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民进党选举民调排除手机族? 廖玉蕙批:荒唐开倒车

台湾作家廖玉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台湾作家廖玉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2020初选是否纳入手机民调,蔡英文、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阵营,各有不同意见。对此,台湾作家廖玉蕙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民调排除手机族,就像排除特定性别或顶客族(丁客家庭)一样荒谬。选举如此大事,居然还要排除手机族,真是开倒车,好荒唐。

  廖玉蕙表示,只使用手机的人,就这么不可靠?真不明白手机民调有什么疑虑,“我使用手机,家里没有电话,我的大部分学生也都只有手机”。请问这些人被排除在民调对象之外,这样就会比较公平或比较符合民意吗?

  廖玉蕙质疑,是否用了手机,就该被剥夺表达意见的权利?还是只使用手机的人,根本是不可靠的人?也许会有人担心,一个人可以申请好几部手机,但一个家庭也可以装好几部电话,不是吗?

  廖玉蕙指出,其实民调只采样电话或只采手机或兼采两种,对候选人都是公平、一体适用的。但对选民而言,公正性是不同的。单采电话明显剥夺手机族的参与权,单采手机则明显歧视电话用户的权益,在目前的状态下,只有双管齐下,才比较公平。(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张义凌

选举民调民进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