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方:个别超大特大城市要严格把握好人口总量控制

官方:个别超大特大城市要严格把握好人口总量控制
2019年05月06日 14:5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个别超大、特大城市是要严格把握好人口总量控制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会上,对于放开放宽落户限制与超大、特大城市调控人口规模的问题,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说,消除城市落户的限制并不是放弃对人口的因城施策。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也明确提出,特大城市可以采取积分制等方式来设置阶梯式的落户通道,调控落户规模和节奏。我们说的放开放宽其实和这个是一致的。因此超大城市、特大城市要更多的通过优化积分落户的政策来调控人口,既要留下愿意来城市发展、能为城市做出贡献的人口,又要立足城市功能定位,防止无序的蔓延。

  同时个别的超大城市、特大城市还是要严格把握好人口总量控制的这条线,合理疏解中心城区非核心功能,引导人口合理的流动和分布,防止“大城市病”的发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周超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