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0岁中大教授李炜逝世 系汉语语言学界重大损失

60岁中大教授李炜逝世 系汉语语言学界重大损失
2019年05月06日 12:38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李炜因病逝世,享年60岁

  5月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山大学中文系官网获悉,该系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中国语言学会会长、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李炜教授,因病于2019年5月6日12时38分在广州逝世,享年60岁。

  中山大学中文系官网发布的讣告显示,李炜教授,男,汉族,山东冠县人,1960年3月15日生于兰州。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就读于西北师范学院中文系,获学士学位;1982年9月至1985年7月,就读于兰州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1999年9月至2002年6月,就读于中山大学中文系,获博士学位。1985年10月起在中山大学中文系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6年起任博士生导师,期间于2003年3月至2004年4月在日本大东文化大学讲学。2002年7月起任中山大学中文系副主任,2011年3月起任代理主任,2012年1月至2017年2月任中山大学中文系主任。主持国家级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海外珍藏汉语文献与南方明清汉语研究”等多项国家级课题,著有《清代琉球官话课本语法研究》等著作,并合作主编《现代汉语》等教材,在《中国语文》《方言》《语言研究》《语言教学与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有重要影响的论文,为中文系和中山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李炜教授胸怀博大,作风正派,为人坦荡,治学严谨,工作勤勉,才华横溢,师德高尚,注重立德树人,教学业绩显著,深受学生爱戴,也深得同事和同行的尊重。

  讣告称,李炜教授的逝世,是中山大学及中文学科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汉语语言学界的重大损失。对于李炜教授的逝世,学校表示深切的哀悼。李炜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上午11 时 30分在广州市殡仪馆白云厅举行。(澎湃新闻记者 彭渝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