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三名河长履职不力 存在应付打卡式巡河等问题

广州三名河长履职不力 存在应付打卡式巡河等问题
2019年05月07日 10:05 央广网

  原标题:应付式打卡巡河、上报问题少……广州市这些河长被通报批评

  央广网广州5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史和轩)记者从广州市河长办了解到,5月6日,广州市河长办公布最新一期的全市河长履职情况,重点公布了3位履职差的河长具体情况,并要求相关区加大督促在水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整改力度,及时监督提醒各级河长履职尽责。

  根据通报,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居委会村居级河长陆伟锠,增城区仙村镇沙角村村居级河长姚稳全,番禺区化龙镇复甦村村居级河长钟贵华,分别存在巡河不达标,所管辖河道水质黑臭,“四个查清”工作不到位,上报问题少而市级巡查发现问题多,应付式打卡式虚假巡河,没有上报河道问题等。

  广州市河长办对个别河长履职较差的镇(街)、村(居)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各相关区认真调查核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河长履职情况,依照《广州市水环境治理责任追究工作意见》和《关于强化河长责任打赢黑臭水体剿灭战的意见》,加大督促在水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及时监督提醒各级河长履职尽责。

  据了解,广州市河长办每个月发布一期河长管理简报,对全市河长的履职情况进行统计和评价,以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根据《广州市河长湖长巡查河湖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从2018年12月28日开始,全市各级河长对河涌巡查分为黑臭河涌和一般河涌,巡查频次调整如下:

  一般河湖:市级河长每季度巡查不少于一次;区级河长每月巡查不少于一次;镇街级河长每旬巡查不少于一次;村居级河长每周巡查不少于一次。

  黑臭河湖:市级河长每季度巡查不少于一次;区级河长每月巡查不少于一次,每次巡查完成不低于责任河湖黑臭水体总条数的15%,每半年完成一轮责任河湖黑臭水体全覆盖巡查;镇街级河长每周巡查不少于一次,每次完成不低于责任河湖黑臭水体总条数的30%,每月完成一轮责任河湖黑臭水体全覆盖巡查;村居级河长每个工作日一巡,每周完成责任河湖黑臭水体全覆盖巡查。另:河长巡河同时须按文件要求开展“四个查清”工作。

责任编辑:张义凌

应付式河长河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