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考取清华复旦等高校 三"高考移民"考生被取消学籍

考取清华复旦等高校 三"高考移民"考生被取消学籍
2019年05月07日 17:15 新京报

  原标题:考取清华复旦等高校,贵州三“高考移民”考生被取消学籍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继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事件后,又一省份对高考违规行为做出处理。5月7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通报了“对库某某等违规考生的处理结果”。2018年间,库某某等三位考生因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获取相应高考资格,最终被录取至清华大学等高校。目前,三位考生已被大学取消学籍。

  记者发现,库某某、和某某、刘某某三位学生在高中阶段均未在贵州省就读,通过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获取贵州省高考资格。

  库某某,男,2018年在铜仁市玉屏县民族中学报名参加高考,被录取至清华大学。该考生高中阶段未在我省实际就读,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获取我省高考资格。2018年10月29日,清华大学对库某某作出取消学籍的处理。

  和某某,女,2018年在铜仁市思南县第八中学报名参加高考,被录取至复旦大学。该考生高中阶段未在我省实际就读,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获取我省高考资格。2019年1月14日,复旦大学对和某某作出取消学籍的处理。

  刘某某,女,2018年在铜仁市玉屏县民族中学报名参加高考,被录取至北京外国语大学。该考生高中阶段未在我省实际就读,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获取我省高考资格。2019年2月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刘某某作出退学处理。

  “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的政策出台以来,少数人员通过空挂学籍等方式违规获取我省高考资格,造成恶劣影响。”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表示,高度重视外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严格防范和打击违规获取我省高考资格的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高校考试招生公平有序。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