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排名第5的常委提名市长 市委书记这样评价

排名第5的常委提名市长 市委书记这样评价
2019年05月07日 19:29 新京报

  原标题:排名第5的常委提名市长,市委书记这样评价

  5月6日,辽宁省朝阳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辽宁省委关于朝阳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华受省委委托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省委决定任命谢卫东为朝阳市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市长候选人。朝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主持会议并讲话。谢卫东讲话。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5月7日朝阳市政府网站更新显示,谢卫东已任代市长。

  此前4月15日,时任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伟调任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4月20日,辽宁省委组织部公示28名拟任领导职务人选。时任朝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谢卫东,拟任中共朝阳市委副书记,并提名为朝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高伟调离朝阳后,当时谢卫东在市委领导班子中排名第5位。据朝阳市委市政府官网当时显示,在谢卫东之前为:市委书记蹇彪,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艾红锷,市委常委、朝阳市军分区政委苏凤文,时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曲福丛。

调整前排名调整前排名
调整后排名调整后排名

  在6日的领导干部大会上,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华说,这次朝阳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着眼于加强朝阳市领导班子建设,在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朝阳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决定精神上来,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一心一意谋发展,持续用力强党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决定精神,自觉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局。

  之后,朝阳市委书记蹇彪指出:“谢卫东同志是朝阳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提名他作为市长人选,对保持全市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创性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省委关于朝阳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朝阳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干部的亲切关怀,我们心存感激、坚决拥护。

  谢卫东在讲话中表示,在朝阳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省委任命我为朝阳市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市长候选人,这是省委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是市委和全市广大干部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将坚决做到牢记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具体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做到牢记责任,担当干事,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抢抓机遇,坚决把市委的总体发展思路,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坚决做到牢记初心,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等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坚决做到牢记底线,廉政勤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全力建设廉洁政府、高效政府、为民政府、实干政府。

  据公开履历,谢卫东1964年5月出生,此前一直在朝阳市工作,曾任朝阳市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北票市市长、市委书记。

  2016年,谢卫东在朝阳市委换届中当选市委常委,任市委秘书长;2018年初,时任朝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福丛职务调整为常务副市长,由谢卫东兼任宣传部长。

  现任朝阳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艾红锷,1968年5月生,早年出身共青团系统,2012年11月任阜新市副市长,2013年调任朝阳市,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2018年8月任朝阳市委副书记。

  原任朝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曲福丛,则与谢卫东同时被公示拟任新职。根据辽宁省委组织部的公示,他拟任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台长。

  谢卫东简历

  谢卫东,男,汉族,1964年5月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硕士学位。

  1986年7月朝阳市教育学院体音美教研室教研员;

  1990年2月朝阳市体委群体科科员;

  1993年2月朝阳市体委办公室副主任;

  1995年3月朝阳市体育馆馆长;

  1999年5月朝阳市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

  2001年11月朝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4年3月朝阳市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9年2月朝阳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外事办、侨办)局长(主任),党组书记兼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招商局局长);

  2010年11月北票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2010年12月北票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5年3月,北票市委书记;

  2016年9月,朝阳市委常委、秘书长;

  2018年,朝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

  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