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大同“拖欠药店医保结算费用” 官方回应

山西大同“拖欠药店医保结算费用” 官方回应
2019年05月08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大同回应“拖欠药店医保结算费用”:将开展自查

  中新网太原5月8日电 (杨静)针对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平台曝光的“山西省大同市市区两级医保机构拖欠千万元医保费用”一事,8日,大同市人民政府通过其官方网站作出回应,承诺将重点围绕医保费用相关问题开展自查。 

  目前,大同市平城区177家定点药店的医保费用1402.37万元已全部结清;关于对医药机构医保准入变相实施国务院明令取消的两定机构审批事也已于2019年市医保部门成立后取消。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平台曝光:山西省大同市市区两级医保机构互相推诿,拖欠千余万元医保费用,导致该市平城区100多家药店流动资金枯竭,面临倒闭。除拖欠医保费用外,截至2019年4月,大同市医保中心仍在变相实施国务院已明令取消的“两定机构审查”审批事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资格审查和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审查)。

  针对此次事件,大同市人民政府在8日发布《关于大同市平城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费用被拖欠问题整改情况》,称将重点围绕医保费用是否及时结算、相关业务制度规定是否严格执行、服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全面开展自查,并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完)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