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茶与咖啡谁更胜一筹?金发美女来华做调查结果意外

茶与咖啡谁更胜一筹?金发美女来华做调查结果意外
2019年05月08日 19: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茶与咖啡谁更胜一筹?这位金发美女来华做了个调查 结果很意外

  “云南的普洱茶特别有名,这种茶拥有将近一千年的历史。不过,这几年出现了一个新的竞争者,威胁要夺走普洱茶的第二大出口饮品地位。答案或许会让你吃惊,是咖啡。”

  来自澳大利亚的金发妹子Amy是个中国通,自打听闻中国云南的普洱市如今既产名茶,又种咖啡,她便直接“杀”到了当地,一探究竟。

 Amy在一棵古树前(Amy个人微博) Amy在一棵古树前(Amy个人微博)

  Amy发现,坊间所传不虚,这里既有上百年的古茶树,也在大量种植咖啡树。

  “我正好在一个很有趣的环境里,我站的地方是一块普洱茶园,不过我这样转一下身,这里一直到那边,种的都是咖啡。”

 Amy介绍身后是大片的咖啡树林(视频截图) Amy介绍身后是大片的咖啡树林(视频截图)

  事实上,在茶园里种植咖啡树,美国《时代》周刊网站就曾报道过。云南普洱气候温和,这种适合茶树生长的自然条件,也非常适合种植阿拉比卡咖啡(亦称小果咖啡)。

《时代》周刊网站报道截图《时代》周刊网站报道截图

  《时代》周刊报道介绍称,中国的咖啡产量正突飞猛进,云南咖啡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而产自普洱的咖啡,连老外都说好。

  一名外国大叔对着镜头称赞道:“这是本地最好的咖啡,很地道。”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那么,Amy的问题也来了,作为舶来品的咖啡异军突起,难道普洱茶的地位不保?

  于是她在云南当地进行了一番调查:咖啡会取代普洱茶吗?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调查的结果却让Amy有些吃惊,尽管咖啡的势头发展迅猛,却没有人担心它会威胁到普洱茶的地位。

  云南当地一名普洱茶销售商表示:“每一种文化都有它喜欢的人,茶有茶的文化,咖啡有咖啡的文化。但是茶在中国,这几年喝的人越来越多了,越来越普及。”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另一位经营咖啡经营业者则认为,咖啡和茶本就各具特质,更何况普洱茶已经成为云南历史的一部分。

  一番深入调查后的Amy也表示,放心了:“我现在一点也不担心咖啡会取代茶。因为在中国,它(普洱茶)不仅是一种饮品,这是一种文化,一种待客之道。”

 Amy认为共饮普洱茶,是一种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方式(视频截图) Amy认为共饮普洱茶,是一种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方式(视频截图)

  这段关乎茶和咖啡的探讨令外国网友大呼精彩,“多来点关于中国茶文化的视频吧,对于远方的茶叶爱好者来说,这是很深刻的见解了。”

  “太想同时品尝到茶和咖啡的美味,等不及来中国了!”

  还有网友表示,中国文化本就是海纳百川,兼容并济,茶文化与咖啡产业并行发展,一点也不足以为奇。

责任编辑:余鹏飞

云南咖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