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见刘结一谈“中华血脉”:“台独”行不通

王金平见刘结一谈“中华血脉”:“台独”行不通
2019年05月09日 02:22 环球网

  原标题:王金平见刘结一谈“中华血脉”:“台独”是假议题,根本行不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赴大陆展开祭祖寻根之旅,众所瞩目的他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的会面,在行程的最后一天(8日)终于在厦门登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日报道,刘结一当天在厦门会见王金平。刘结一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两岸中国人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王金平说,中华儿女一家亲,本是同根生,血脉文化无法切割,所以“台独”是假议题,根本行不通。他称,二十几年来“九二共识”曾为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相信也必定可以在这个基础上与时俱进,寻求两岸的新共识,再创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契机。

  台湾“中央社”注意到,王金平在致辞时以“刘先生”称呼刘结一。他表示一路以来,深刻感受到大陆此次对王氏宗亲祭祖寻根之旅的重视,祭祖寻根证明血脉的根源不会受到时间与政治的阻隔,而文化溯源更将成为建构两岸和平的桥梁。“中央社”透露,王金平此行并无其他政治人物随行。他说,依据台闽传统习俗,当一个人面临人生重大事项时都应返乡祭祖、敬禀祖先,祈求祖先庇佑。香港中评社8日称,王金平此行顺利,相信收获不少,包括感受乡亲的热情、见识大陆城市的进步、与大陆官员会面交流等。27年前他到过大陆,数十年来沧海桑田,大陆如今让他刮目相看。(赵声)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