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举办亚文会是东西方文明对抗?中宣部回应

中国举办亚文会是东西方文明对抗?中宣部回应
2019年05月09日 11:0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宣部回应“举办亚文会是东西方文明对抗”

  5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筹委会副主任兼执委会副主任徐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等受邀参加介绍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关情况。

  对于“举办亚文会是要搞东西方文明对抗”相关说法,徐麟回应称这些说法如果出于误解那么就正看出文明交流的必要性,如果是别有用心,那么必定会失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展示亚洲文明的风采,也将促进世界各文明交流互建。举办亚文会不是要搞文明对抗,恰恰是要搭建文明交流互建的平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徐麟强调,中华文明是海纳百川的文明,尊重文明多样性,首先要培育发展好自己的文明,不同文明间应通过交流互建达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岩

责任编辑:柳龙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