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挺英派启动“灭赖三部曲”:断后路强曝光逼表态

挺英派启动“灭赖三部曲”:断后路强曝光逼表态
2019年05月09日 08:48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挺英派启动“灭赖三部曲”:断后路、强曝光、逼表态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竞争升高,蔡英文赖清德相争进入割喉战!挺英派展开“灭赖三部曲”,从斩断后路、曝光支持者、到号令蔡粉致电施压表态,逼迫赖走进孤立无援的绝境,最后再透过手机民调清理战场,打包赖清德。

  报道指出,蔡英文在4月虽数度温情喊话“1加1大于2”,但是赖清德却不为所动,坚持走完初选全程,“英德大战”已无可避免。眼见党内初选全民调时程逼近,挺英派卯足全力,展开“灭赖计划”。

  第一步就是斩断赖清德的后路。曾任台南市长的赖清德,向台南市府商借台北办公室与党内同志交谊,却遭媒体以多达9页篇幅报道,将标榜不设竞选总部等“五不策略”的赖清德冠上“公器私用”恶名,一方面打击赖的形象,另一方面斩断赖的后路,不让赖动用到任何资源。

  第二步是曝光挺赖或者同情赖的党内支持者。一场赖与“绿委”的聚会,被打为“八家将”,由于“立委”选战在即,需要仰仗行政资源支援,被曝光者可能被列为黑名单,此番示警意味浓厚。

  第三步则是动用蔡英文支持者,透过脸谱网(Facebook)、群组,以人海战术致电对民进党初选规则掌有生杀大权的中常委、中执会游说施压,意图改变游戏规则,让党内初选民调的设计能够最有利于蔡英文。

  赖清德在台南市政府台北办公室聚会消息曝光,党内人士就质疑这场聚会没什么大不了,但遭人跟拍,还被拿来大举操作,显然后面有挺英派在运作。台南市长黄伟哲也表示,赖只是借用见见老朋友,并没有从事政治活动,“不必太用过度的角度去检视”,倒是媒体用9页的篇幅大肆报道,好像面临“国安”危机一样,“背后有什么动机跟操作?值得进一步的了解”。

  蔡英文昨在新北出席活动时称,对媒体报道赖借用台南市府北办一事不清楚,“应该请赖前‘院长’来解释”。

  报道称,相较于赖清德要商借办公室来聚会,蔡英文已租下民进党中央旁的汇泰大楼楼上作为竞选办公室,开始打2020“大选”的组织战,除了拥有蔡办现有幕僚外,前党秘书长洪耀福、曾担任党发言人的阮昭雄等都已进入选战团队。

  蔡英文参选2020已是势在必得,既然赖神“敬酒不吃,吃罚酒”,只好在党内初选前祭出灭赖三部曲收拾战场,再等着打包赖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柳龙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