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水扁患“手抖症”?签书会1分钟能签7本(图)

陈水扁患“手抖症”?签书会1分钟能签7本(图)
2019年05月09日 22:49 观察者网

  原标题:陈水扁患“手抖症”?签书会1分钟能签7本

  [观察者网讯]

  第18次获准保外就医延期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自称有“手抖症”,且“不可逆”,却被曝出给新书签名时一分钟能签7本。

  对此,陈水扁医疗小组是这样辩解的:支持者的支持对他的复建治疗有很大帮助,若能得到正面情感的支持,就能改善病情。

图自社交媒体图自社交媒体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9日报道,陈水扁创立的凯达格兰基金会当天举办感恩餐会,其本人还在餐会前举办签书会。主办单位宣称他在一个小时内签完350本书,最快一分钟可以签7本。

  陈水扁医疗小组医师陈胜顺声称,支持者的支持对他的复建治疗有很大帮助,经过观察,阿扁一分钟可以签7本,心情放松时,他的手、签字的方法有改变,速度加快,若能得到正面情感的支持,就能改善病情,这是非常明显的指标。

  陈胜顺进一步宣称,写汉字时一笔一画,陈水扁的手需要很用力,但得到支持后他会感到放松,就能一笔成形,反应的时间会缩短,签字的效率提高很多。今天短短一个小时,给神经行为带来很大改善,包括他的手抖。

  该医师还总结说,阿扁若真心投入、感谢支持者的行为表现中,就不会看到他手抖,这是今天取得的最大成果。

  就在上周,台中监狱认定“病况未明显改善”,陈水扁第18次保外就医延期申请获批,由5月4日延至8月4日。

  台中监狱还表示,陈水扁仍须遵守相关规定,若有重大违规,仍可报请废止保外就医许可。

  然而日前,陈水扁在社交媒体上传与3名女子的自拍照,遭外界质疑身体恢复。蓝营“立委”发动“2020把阿扁关回去”,获得超30万人联署。

陈水扁此前发布的开心合影 图自中时电子报陈水扁此前发布的开心合影 图自中时电子报

  之后陈水扁又发出视频,表示自己的“手抖症”是神经病变所引起,而且“不可逆”,右手每秒抖6.6次,引发岛内热议。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5日参加新书发表会,和台北市长柯文哲同台。作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热门人选之一,以及陈水扁前医疗小组召集人,柯文哲8日晚受访评论陈水扁称,后者在保外就医状态下,每天通过其创立的平台“新勇哥物语”发言,老实讲,“要是我,我觉得很尴尬”,“这违反整个社会的期待”。

图自台媒图自台媒

  5月7日,第18次获准保外就医延期的陈水扁还亲自通过“新勇哥物语”,中气十足地向高雄市长韩国瑜下战书,要公开辩论说清楚“阿扁贪在哪里?”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此外,去年3月份,陈水扁获台中监狱准许,参加儿子陈致中参选高雄市议员的造势活动,但却违反“不上台”的原则,遭台中监狱处分,未来类似活动将不予核准。

  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对此表示,他认为陈水扁不会理会中监的警告,因为吃准蔡英文不敢对他怎么样。 事实上,依台湾的“法律”,不是生病就可以保外就医,必须是重症(病到快死)才能保外就医。

  因此,根据陈水扁的情况,其实他早就不符合保外就医的规定。中监早就可以依法把陈水扁关回去了。

  对于蔡当局的放纵以及陈水扁的肆无忌惮,台湾网友纷纷表示,“台湾乱象,就是世界奇迹,贪污犯借保外就医的名义,四处逛,屡踩红线,台中监狱却毫无作为”、“台湾没有是非了,没有天理了。如此嚣张也可以保外就医”、“奇迹啊!”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