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药明康德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获受理

药明康德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获受理
2019年05月10日 20:17 新京报
原标题:药明康德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获受理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5月10日,药明康德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向全国股转系统提交了终止挂牌的申请,并获全国股转系统受理。对于从新三板终止挂牌的原因,合全药业表示,公司将专注于主营业务发展。业界曾传言合全药业要向上科创板,但合全药业表示,自公司股票从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之日起三年内,不谋求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或借壳等方式在任何中国境内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

截至5月10日,药明康德间接持有合全药业85.88%股权,为合全药业的控股股东,在合全药业终止挂牌后,药明康德承诺,将在依法履行决策程序和披露程序(如需)后对异议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进行回购。合全药业表示,为保护异议股东的权益,公司将就申请终止挂牌事宜与异议股东进行积极沟通。合全药业摘牌后,仍然是药明康德控股子公司,药明康德表示,将持续推进覆盖小分子化学药发现、开发及生产全产业链的“一体化、端到端”开放式研发平台的能力和规模建设。

合全药业主要从事小分子药物的合同开发生产服务,所处的行业通常被称为CMO(药品委托生产)/CDMO(在CMO基础上增加的定制化研发服务),为药品生产涉及的工艺开发、配方开发提供支持。公司主要服务的药品类型为创新药,即新分子实体药,主要服务的药品治疗领域包括抗癌、抗艾滋病、抗丙肝、降血脂、镇痛、抗糖尿病、抗细菌感染、纤维性囊肿等;主要服务的药品生命周期为创新药的临床试验到专利药销售阶段。合全药业已经成为全球前15大制药公司中12家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提供商。

2015年,合全药业在新三板挂牌,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38亿元、21.87亿元、27.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6亿元、4.95亿元和5.98亿元,业绩保持逐年增长趋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48.11亿元,净资产为35.52亿元。

今年3月10日,药明康德审议通过《关于提议公司控股子公司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合全药业将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目的是为了使合全药业专注于长期发展策略并提高运营效率,节省不必要的行政及其他挂牌相关成本与开支。合全药业股份自2019年3月11日起于全国股转系统暂停买卖。

4月17日,药明康德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承诺在合全药业终止挂牌后,由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与本次摘牌有关的异议股东权益保护措施,以及落实回购相关事宜。本次收购总金额上限将不超过31亿元,其中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总金额不超过2.75亿元。

对于异议股东在摘牌议案审议披露后买入的股份,上海药明承诺,原则上按合全药业股票停牌前最近九十个交易日(2019年3月8日起向前计算,含当日)收盘价的算数平均值(即39.77元/股)进行回购。异议股东在摘牌议案披露前已持有的合全药业股份,上海药明承诺按异议股东取得该部分股份时的成本价格和48.00元/股的孰高值进行回购,成本价格需进行除权除息处理。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