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为还14年前借得400块 辗转1700公里再续情谊

男子为还14年前借得400块 辗转1700公里再续情谊
2019年05月11日 15:04 央视

  原标题:感恩的心!为归还14年前借得400块钱 他辗转1700公里再续情谊

  央视网消息:近日(5月2日),贵阳人唐志强辗转1700公里来到江苏苏州,想要寻找14年前雪中送炭借给他400元钱的恩人,并把钱还给他。然而,14年过去了,凭着当年的记忆找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5月2号,38岁的唐志强从老家贵阳辗转来到苏州。他希望找到当年借给他400元钱的恩人柳炳生。

  唐志强回忆,2005年,他只身一人从贵州老家来到苏州浒墅关镇的一家药铺打工,柳炳生就在自己打工药店附近摆摊卖文具,一来二去,二人就熟识起来。

  柳炳生和唐志强虽然相差27岁,却成为了莫逆之交。没多久,唐志强因为药店更换老板下岗了,他想要重新找工作,可是,唐志强收入微薄,没有积蓄,甚至连找工作需要的300元中介费也拿不出来。随后,他向柳炳生求助,柳炳生虽然生活也不富裕,但为了帮助唐志强,柳炳生借给他400元。

  就这样没有借条,柳炳生借了400元给唐志强作为过度资金,不仅如此,他还请唐志强到家里吃了一个月的饭。不久后,唐志强找到了工作,但后来因为工作出现变故,唐志强离开了苏州回到了老家,这期间,柳炳生也更换了电话,双方彻底失去了联系。

  14年前患难之交再续情谊

  恩人柳炳生借给自己的400元钱,一直是唐志强14年来放不下的牵挂,这对当年的患难之交,见面时的情形是怎样的呢?

  5月2日,辗转了1700公里后,唐志强回到了苏州浒墅关镇。阔别这里十几年,镇里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想在镇子里找到柳炳生谈何容易。

  幸运的是,一个开旅馆的老板娘还记得唐志强。但老板娘说,柳炳生早已不在这里摆摊了,他们之间也没有联系,随后唐志强又来到街道附近的社区了解情况。

  就这样,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柳炳生现在的住址。5月4日一早,唐志强来到了恩人柳炳生的家,将迟到了14年的400元欠款当面归还。

  短暂的相聚后,唐志强说,自己的心愿总算达成,便匆匆赶回了贵阳上班。而对于柳炳生来说,这迟到的情谊可比当年的那400元钱贵重多了。

  400块钱 一诺千金的诚信

  400块钱,还没有唐志强辗转1700公里的路费多,但就像柳炳生说的那样,这400块钱的价值比钱本身贵重很多,因为这是一颗感恩的心,一份患难之交的深情,也是一诺千金的诚信。

责任编辑:余鹏飞

唐志强情谊恩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