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借郑成功继任"玉皇大帝"拉票?被批骗神明

蔡英文借郑成功继任"玉皇大帝"拉票?被批骗神明
2019年05月12日 16:45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被曝要借郑成功继任“玉皇大帝”拉选票 网友批:侮辱神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台南延平郡王祠4月29日举办郑成功祭典,台“内政部长”徐国勇到场主持。蔡当局前年、去年都没派官员主持祭典,为什么这次派人到场?台湾《联合报》称,传岛内将举办一场“登基大典”庆祝郑成功成为新一任“玉皇大帝”,蔡当局的举动可能是考虑到郑氏宗亲的实力与选票。有岛内网友就此批评蔡英文:侮辱神庙,会遭报应。

台南延平郡王祠郑成功雕像(图片来源:台媒)台南延平郡王祠郑成功雕像(图片来源:台媒)

  岛内每年都会举办纪念郑成功光复台湾祭典。但在2017年至2018年,该祭典曾被蔡当局“降格”,由县市政府主办两年。台湾《联合报》报道称,蔡当局此举一度惹火郑氏宗亲,“世界郑氏宗亲总会”会长郑传兴2018还拒绝出席庆典,以示抗议。

  今年4月29日,纪念郑成功光复台湾358周年祭典在台南延平郡王祠举行,蔡当局官员再度前往祭拜,由徐国勇到场主持并披“主祭官”彩带。针对为什么有这样的安排,徐国勇日前宣称,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因为郑氏宗亲会陈情才核定恢复,与“选举考量”无关。

徐国勇(中)参加纪念郑成功光复台湾358周年祭典(图片来源:台媒)徐国勇(中)参加纪念郑成功光复台湾358周年祭典(图片来源:台媒)

  不过,《联合报》5月12日报道称,道教界有传言,下任“玉皇大帝”将由“国姓爷”郑成功继任,接替现任的“关圣帝君”关羽,信众将于10月在嘉义举办超过2万人参加的“登基大典”,蔡当局考量郑氏宗亲的实力与选票,因此决定恢复派官员4月29日的祭典。

  《联合报》还报道称,当今很多民众都尊崇郑成功。而作为“郑成功接任玉皇大帝”倡言人之一,郑传兴认为,现任“关圣帝君”1863年就成为第18届“玉皇大帝”,如今功德圆满将回归本位,而早在2005年,“延平郡王”郑成功就已由五教教主推荐、众神选拔为下任“玉皇大帝”。

“关帝圣君”(图片来源:台媒)“关帝圣君”(图片来源:台媒)

  蔡英文真的打算拿“郑成功继任玉皇大帝”拉选票?《联合报》这篇报道发布后也有不少岛内网友讨论,有人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选举才拜香”“侮辱了神庙”。

  不过也有人质疑此次报道,称目前没有“下一任玉皇大帝”的问题。

  也有人认为迷信说法不可助长。但更多网友都在批评蔡英文敢“骗神明”,连“玉帝”都敢算计,“会有报应的!”

  纪念郑成功光复台湾358周年中枢祭典举办前一天,以“原住民”自居的台“行政院”发言人古辣斯·尤达卡曾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郑成功“烧杀掳掠、侵夺土地、强迫殖民”,并声称台当局不应再动用资源参拜或鼓励媒体报道“黄帝”“成吉思汗”“郑成功”,台湾“绝非只有中华民族”“我们也不是炎黄子孙”。

  消息传出之后舆论大哗,台南郑成功宗庙管理人郑昭明甚至向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发出抗议书,要求撤换古辣斯·尤达卡并公开道歉。多家岛内媒体评论也直指蔡英文的混乱史观是祸源。也有人岛内网友留言指责古辣斯·尤达卡胡言乱语,不尊重台湾民众。

  而对民进党当局妖魔化郑成功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早就有言在先:今天,台湾遍布延平郡王的庙宇,传颂“国姓爷”的事迹,这岂是区区几个“去中华”的动作能够磨灭得了的。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