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我要是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就在高雄办公

韩国瑜:我要是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就在高雄办公
2019年05月13日 20:05 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瑜:我要是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就在高雄办公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源:东森新闻网)高雄市长韩国瑜(图源:东森新闻网)

  海外网5月13日电 近日,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被岛内民众质疑他对高雄的心意,韩国瑜对此做出回应称,假设真的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会在高雄上班,要让台湾达到真正的“南北平衡”。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韩国瑜在接受采访时说:“喊了几十年的南北平衡,结果台湾这么一个36000平方公里的小岛从来就没有南北平衡。”他还说,“台湾地区领导人一般不愿意来高雄,因为习惯了台北的生活,认为台北就是台湾,台湾就是台北,几十年来我们的观念已经固化,从来没有跳脱出来看。”

  韩国瑜表示台湾南部也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办公室,就在高雄凤山办公室旁边,他说:“假设我当选了台湾地区领导人,我就扎在高雄,我家就在这儿,在台北上班和在高雄上班是一样的,没有差别。”

  当被问到台湾地区领导人接见外宾是否也要在高雄时,韩国瑜表示交通便利,他们可以来高雄,台湾地区领导人也可以去台北,他还补充说:“其实一调过来,‘行政院长’在台北,台湾地区领导人在高雄,南北就开始平衡了。”

  台湾地区领导人现今办公地点的前身是台湾在日本占据时期的“总督府”,位于台北市的博爱特区,1912年6月1日正式开工,1919年建成。此后一直是台湾地区的“最高权力中心”所在,而“权力中心”在台北,致使大部分的资源都向台北倾斜,日积月累,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台湾的南北失衡。

  近年来,台湾南北失衡的情况逐渐恶化,薪资失衡、教育失衡等问题日益突出。据台媒此前的报道,由于南北部薪资失衡日益恶化,让不少南部人离乡背井“北漂”去台北市打拼,而南部大学注册率低、大学招不到博士生等问题说明南北失衡、城乡发展的差异也已非常明显。(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