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开展

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开展
2019年05月13日 18:14 青岛政务网
原标题: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开展

  青岛日报5月11日讯 今天下午,“时代的印记——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及“百年油画的轨迹——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幕,分别展出靳尚谊油画及素描作品41件和大都美术馆馆藏作品133件。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出席开幕式。

  展览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市美术馆、大都美术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展期将至5月26日。

  时至今日,85岁高龄的靳尚谊已在美术创作与教学领域耕耘了70个春秋。“时代的印记——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展出靳尚谊在各个时期创作的油画及素描作品,涵盖了其艺术创作不同时期的语言风格,回顾和展现了靳尚谊先生艺术创作生涯的卓著成就。作品分为“肖像画创作”“风景写生”“肖像写生”“少数民族人物写生”“女人体艺术”“新创作”六大板块,从中不仅能够看到中国油画的发展历程,还有关于油画中国化的思考。

  “百年油画的轨迹——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展”,展出的133件油画作品中,不乏中国油画历史中的经典,不仅有冯法祀、孙宗慰等老一辈艺术家的老油画作品,也包括靳尚谊、詹建俊、全山石等前辈的写实绘画。作品充分体现出中国油画的百年历程和其中重要的转折点。

靳尚谊油画素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