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满职级待遇安排 他半夜电话威胁要杀领导全家

不满职级待遇安排 他半夜电话威胁要杀领导全家
2019年05月14日 19:33 新京报

  原标题:不满职级待遇安排,他半夜电话威胁要杀领导全家

  单位干部因不满职级待遇安排,在办公室围堵一把手要官当。最新一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监督:广东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让权力不能游戏》披露了肇庆市某市直单位的问题。

  据报道,按照谈话提醒工作机制,每次巡察过后,肇庆市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都要就发现的问题,与每个单位一把手进行谈话。

  而在某市直单位就发现一位干部因为不满职级待遇安排,经常在办公室围堵一把手黄某要官当,甚至半夜打电话威胁说要杀他全家。不仅如此,此人还消极怠工,黄某却拿他毫无办法,时间长了之后,甚至产生“要不算了吧,别跟他斗了,就依了他”的妥协退让思想。

  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在跟该市直单位一把手黄某谈话时,直指这位一把手过于“老好人”、不敢管队伍的问题。“只听说过跑官买官的,还从没听说过威胁给官的!”

  赖泽华和肇庆市纪委书记吴泰国严肃地向黄某指出,“一把手决不能在党的组织原则前动摇,必须得敢于担当、担负好管队伍的责任,坚决把这种歪风邪气压下去。”

  黄某称,自己与市委领导这么零距离、毫无保留地交心交底算是第一次,两位领导不仅精准地指出他的问题,还教他如何当好一把手。“谈话真的非常好,是对我的提醒也是帮助,那以后我再有思想上的心结、工作中的困惑,都主动去找领导谈话。”

  “政事儿”注意到,在2014年,肇庆市纪委就曾下发《肇庆市廉政约谈制度(实行)》,要求市纪委负责人根据工作需要,对被约谈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进行谈话。

  去年7月,广东省曾专门出台《关于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意见》 ,聚焦监督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推出上级一把手约谈下级一把手、各级一把手述责述廉、将一把手作为巡视巡察重点对象、加强对一把手的纪律监督、发挥民主生活会的监督作用、加强对一把手教育提醒等六项共18条措施。

  围绕一把手述责述廉,《意见》依据有关党内法规,作出切合实际的具体规定:省委和市县党委管理的党组织一把手,应于每年1月份分别向省委和市县党委书面述责述廉。省、市、县纪委应于每年第一季度,协助同级党委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的,责成其进行整改;对述责述廉不严肃不认真、只讲成绩不讲问题甚至故意隐瞒实情的,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责成其重新述责述廉,并视情况追究其纪律责任。

  此次约谈一把手黄某的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也曾接受被谈话。

  在去年的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二次全会,赖泽华与时任梅州市委书记,省商务厅、省安全监管局、省旅游局党组书记,汕头大学和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7名省管一把手在省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述责述廉后,由省纪委委员和来自省委组织部、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评议。

  按照要求,述责述廉讲问题的部分不得少于30%,并且要有针对性,不能挑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泛泛而谈。

  十八大以来,肇庆市有7名市领导严重违纪被查处。赖泽华在述责述廉时,将肇庆面临的引资投资之困、速度质量之困、生态环保之困归结为“党风廉政建设之困”,并明确表态“坚持高压惩腐不手软,对重大案件查处不压案、不干涉、不说情、不护短,亲自听取案情汇报、研究查处方案。”

  “非常严肃、非常严格、非常有效。”谈及约谈效果,赖泽华说。

  在今年1月广东省纪委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四次全会上,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说,今年广东省纪委将继续盯住“关键少数”,加大谈话函询、述责述廉、巡视巡察监督力度,重点监督一把手廉洁自律和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推动形成“头雁效应”。

责任编辑:闫宏亮

赖泽华职级谈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