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任正非称不会听命于美国政府 华为已做好准备

任正非称不会听命于美国政府 华为已做好准备
2019年05月20日 09: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任正非称不会听命于美国政府 华为已做好准备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18日称,由于美国最近实行限制措施,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是小幅的放缓”。

  据路透社5月18日报道,华盛顿16日将中国最大、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华为列入了贸易黑名单,这会使华为与美国公司之间的生意变得极为困难。这一决定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中国表示将采取措施保护其企业。

  报道称,任正非在美国出台限制措施后的首次官方讲话中对日本媒体说,华为并未违反任何法律。他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是小幅的放缓。”

  任正非说,公司已做好应对这一限制措施的准备,即使美国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会“没事”。

  华为的芯片部门——海思半导体17日表示,公司早就做好了准备,应对可能会被禁止购买美国芯片和技术的局面,并能够确保大多数产品的稳定供应。

  任正非说,华为不会听命于美国政府。他说,华为不会应美国的要求改变管理方式或接受管控。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19日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说,他预计美国的限制不会对这家中国企业的增长造成太大影响。任正非在华为位于中国深圳的总部对日本记者说:“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是小幅的放缓。”

  任正非批评美国的限制措施说:“我们没有做任何违反法律的事情。”

  任正非说,即使无法从美国供应商那里购买芯片,华为也会“安然无恙”,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他还排除了在美国生产5G设备的可能性。他说:“即使美国要求我们在那里生产,我们也不会去。”

  此外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5月17日报道,美国政府16日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的消息引发强烈反响。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轻而易举地就让美国企业几乎不可能向华为出售关键技术,因为他要求这些企业首先必须获得政府的许可证,而这些许可证是在“默认不予许可”的政策下运作的。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授权美国出于“国家安全”原因禁止与“外国对手”进行范围广泛的技术交易。

  报道称,然而,仅仅关注华为就忽视了至关重要的一点,美国这些急剧升级的措施严重扰乱了全球化秩序。华为是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和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也是迄今为止美国此类黑名单上最大的企业。而且它只是与美国制造业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中国企业之一。特朗普政府宣布的这项决定(一名分析人士将其称为技术领域的“战争行为”)将带来一个科技脱钩的时代,这在近代史上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